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5个海上风电项目等 福州入选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

2018-12-10 09:29来源:福州人家作者:商点水关键词:福建风电海上风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仅有10个

福建还有厦门入选

有福之州

要裂变了...

来源:节选自微信公众号“福州人家”

441.jpg

福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主要任务▼

推动海洋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开展涉海金融服务模式创新

不仅国家批示

省里的重磅规划也最新出炉了!

连续发布了

《福建加快海洋强省建设2018年工作要点》

《关于进一步加快建设海洋强省的意见》

明确提出

到2025年建成海洋强省

福州成为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重点发展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打造福州海洋工程装备业基地;支持福州滨海新城探索实施滩长制。

★重点推进福州海洋生物制品研发生产基地建设;推进长乐、福清、平潭等海上风电项目;平潭大屿生态示范岛建设;福州将军帽作业区散货码头。

★推动福清黄官岛工程;壮大江阴港区集装箱运输和整车进口口岸;抓好福州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建设。

★加快连江县苔菉中心渔港、漳浦六鳌、等在建渔港建设进度,重点推动连江黄岐渔港及其经济区开工建设,辐射带动周边渔村乡镇协同发展。

★启动海洋大数据中心建设,依托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等基地,吸引一批海洋信息服务企业和机构落户,推动北斗导航信息系统在海洋开发领域应用,打造“智慧海洋”福建示范区。

………

这次福州能够入选

凭什么??

海洋研究

国家海洋局海岛研究中心二期

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海岛中心。位于平潭,工程二期投资约6.7亿元,建成5000平方米的学术交流中心A区,和7000平方米的海岛海岸保护实验馆既承担国家的海岛保护、开发和管理职能,成为国际海岛科学研究的交流平台。

产业园和渔业基地

福建省海峡现代渔业经济区

规划总面积1.8万亩,位于官坂镇大官坂垦区外西侧,总投资200亿元,将建设国家中心渔港1个,1万~2万吨级码头泊位若干个,打造集远洋渔业、水产品精深加工、冷链加工物流、海洋生物科技研究、渔船修造等为一体的综合配套齐全、产学研齐备的综合性现代渔业产业园区,建设成为全省最大的现代渔业基地。到2020年,连江全县实现水产品产量97万吨左右。

蓝谷”产业综合体项目

▲福清蓝色产业园核心区效果图

总投资为30亿元,建设标准厂及产业配套设施00万平方米以上。项目将为入驻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的上下游企业、供应厂商解决生产场地、仓储、物流等关键生产要素的问题,实现‘拎包入驻’,创造中小企业孵化平台,实现资金、产业和人员有效聚集。

银河国际汽车园

▲银河国际汽车园效果图

江阴港区整车进口口岸配套的重点项目,总投资50亿元,用地1237亩,分三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园区总建筑面积将达120 万平方米,可实现每年10 万辆的进口整车交易规模及相应的配套服务市场。

宏东远洋渔业产业园

▲宏东海洋生物产业园效果图

由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万科集团共同投资35亿元、总用地面积350多亩。9月已正式开工。园区集水产品精深加工、海洋生物制药、电子商务、国际标准仓(与京东、菜鸟、唯品会、顺丰合作)、冷链物流、渔业总部大楼、科研与产业孵化器、供应链金融于一体。

南科渔业基地

▲南科渔业基地效果图

南科渔业产业智能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加工生产基地,作为福建省海峡现代渔业经济区(一期)项目,位于官坂镇北柘垦区,投资14亿元建设,规划建设养殖场、加工厂、饲料厂、办公场所以及交易中心等配套设施。计划2020年内建成投产,年产鳗鱼等各类水产品 3万 吨,年产值可达20亿元,将成为全球单体养殖面积最大的养基地。

宏东现代水产品交易市场

▲宏东现代水产品交易市场效果图

位于县城区文笔路与金凤路交叉口东南角,用地面积约60.36亩,投资5亿元,将为连江渔民提供冷冻远洋水产品、鲍鱼和海参产品等水产品流通平台。有望于2019年初建成投用。

中国鲍鱼之乡-“江船长鲍产业园”

▲日兴水产旗下品牌“江船长”鲍鱼产品

福州日兴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江船长”鲍鱼输往世界各地,是国内外同行企业的佼佼者。日兴水产将投资15亿元,打造“江船长”鲍鱼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集科技研发、生产加工、美食体验、鲍鱼文化欣赏等于一体,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鲍鱼产业园。

海上风电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效果图

位于福清市江阴工业区,总投资40亿元,占地1000亩,是大规模综合性的海上风电研发中心和海上风电设备生产制造基地。设置风机主机厂3家、叶片制造厂1家、结构件厂1家、发电机厂1家,同时建设国家级大容量海上风电研发、检测、认证三大中心。它是全球首个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计划2020年全部投产,产值可达150亿元至180亿元。

海坛海峡海上风电场

华电(福建)风电有限公司的福建福清海坛海峡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总投资66亿元,预计2020年建成。安装50台国内单机容量最大、最先进的6MW风机。

平潭长江澳海上风电陆上工程

年上网电量约66789万千瓦时,年上缴利税约6000万元,预计2019年末完工。

平潭大练海上风电项目

▲平潭大练海上风电项目风机效果

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装机300兆瓦,年上网电量约9.69亿千瓦时,预计2019年末完工。

平潭通尼斯风力发电机研发生产

在研发制造领域上,通尼斯海上风力发电机组6兆瓦机型2018年将进入试产阶段,产值约7至8亿元,贡献税收约1亿元,可提供200名就业岗位。

平潭帕卓风力发电水冷系统基地项目(一期)

基地位于芦洋乡洋中村瑶竹路与兴业路交接处南侧。征用地面积达10271平方米,建有三个厂房。新增加风力发电水冷设备20000套/年。投产后,预期产值5000万元,贡献税收250万元。建设周期为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