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评论正文

起风了——火电的浴火重生与新能源的乘风而起

2018-12-10 13: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张颖敏关键词:风电风电项目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曾经自诩是半个诗人,见山是深情伟岸,见海是热情澎湃,见花见草信他们皆有故事,唯独见了你,山川沉默,海面静谧,云海不再翻涌,江潮不再澎湃,花鸟鱼虫被光与尘凝固,世界万籁俱寂,只剩下你。

----2018年秋,清风湖,北纬37度51分29秒,东经118度9分36秒记。

站于高耸的风塔下,夕阳余晖洒满天际。我们总是站在原地,等风起,随风走,像是随风的旅人。可是,风停的时候我们应该往哪儿去?我们想往哪儿去?

此时,此处,风,缓缓起,新能源的大幕悠悠开启。

回首过去的岁月,昔日高耸的烟塔飘飘袅袅充斥在记忆的最深处。火电,一路风雨一路兼程,走过了我国能源产业着不平凡的三十年,给予我们一代人的礼物和荣光,见证了中国力量和中国崛起的壮阔。现如今的火电依旧辉煌灿烂,在时代的洗礼下蜕变成一个稳重成熟的中年人,肩负起能源领域惊心动魄的改革与转型的使命担当。沾化电厂干部员工在这一关键时期勇于拼搏,大力发展新能源,用88天建成清风湖10万千瓦光伏扶贫电站,用128天建成投产清风湖10万千瓦风电项目,实现20万千瓦风光同场项目年内“双投”,为企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创造了国内同类工程项目建设最快纪录,以“沾化速度”创造“沾化奇迹”,代表华能,为地方政府精准扶贫事业交出了一张完美答卷。

新能源,我们应当相信,他是带着使命来到人间。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正所谓“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新能源的出现就是把金山银山和绿水青山叠加一起双赢的选择。俯仰天地,满目苍翠,遥望天际,风轮起伏。在茫茫天际里追逐,追寻着每一个风轮的影子。你问我何曾有真正的故乡,都只是过眼烟云,真的付出心血和汗水浸湿的才是归宿。看日起日落,等风吹等风来,停留在风塔下的刹那,转身就是火电到新能源的天涯。起伏跌宕的能源之路,回眸只是过眼烟云,不执着于过去的辉煌,积极俯下身去寻找和开辟新的天地才是正途。

站立在风塔下,看见一朵小花,堪称整个荒芜草地的点睛之笔,艳丽,骄傲,顽强,充满了生命力。不忍心摘下,坚信不久的将来,随着花粉的传播,荒芜草地会变成有星花烂漫的地方。攀千嶂顶,壮志却平心头;望无垠海,深情仍藏心沟。独步新能源的荒草丛中,繁华和我无关,落寞与我相留盛,唯独遇见风,岁月不再滞留。

凉风起天末,满目是未来。心,随风而动;人,随电而行;未来,随华能启程。

这里偏远人烟罕至,这里荒芜寸草不生,这里起风了----浴风重生。

作者:华能沾化热电有限公司 张颖敏 本文系投稿,本文观点不代表北极星电力网观点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张颖敏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