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接的国电民权电厂#1机组实现安全稳定运行200天

2018-12-10 13:30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机组检修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目前,由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承接日常维护工程的的国电民权电厂#1已连续安全稳定运行200天,圆满实现了单台机组200天长周期运行,创同期记录。

    国电民权电厂#1机组自年初完成C级检修后,于2018年4月30日并网发电。7个月以来,民权检修项目部一如既往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从安全管理、运行管理和设备管理方面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进行了扎实有效的运行维护工作;全体检修员工精心组织、尽心维护,发扬"勇于创新、甘于奉献、重在执行"的工匠精神,发现和消除了一个个安全隐患,为国电民权电厂安全生产记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挥汗如雨,鏖战迎峰度夏  2018年度,#1机组C级检修以后,对检修质量及机组各系统设备稳定性的第一道考验即为迎峰度夏。生产人员每天深入生产现场,全方位、无死角为各系统设备进行状态分析与判断,检修人员与1号机组齐头并进,冒酷暑为迎峰度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四定"管理,力保单机运行  2018年9月17日,2号机组解列转调停检修,#1机组单机运行。检修人员统一思想,以保#1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头等大事。期间,天中直流10月17日至10月27日停运检修,国电民权电厂#1机组全天候高负荷运行。11月8日,2号机组检修结束,机组启动,并列运行。#1机组单机运行53天期间,检修人员肩扛单机运行、高负荷、国电河南分公司安全文明标准化复检三重压力,严格执行"四定"管理制度,不间断在现场对设备进行巡视与检查,提高设备维护质量,期间未发生任何一起因设备故障引起的机组欠发负荷电量事件且标准化复检顺利通过。

    步步为营、决战抢发电量  时至2018岁末,国电民权电厂发电量任务压力较大。民权检修项目部各专业会持续将设备巡检、设备在线状态判断作为生产第一要务,把机组保运工作部署及工作标准落实到班组每一个人,将设备检修维护水平再次提升,确保打好年底电量攻坚战。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机组检修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