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蚌埠检修项目部输煤专业"冬煤秋储"提高燃煤库存

2018-12-10 14:08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煤炭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随着安徽蚌埠地区天气温度的不断降低,为确保国电蚌埠电厂冬季发电机组"口粮"正常供应,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蚌埠检修项目部结合机组发电、设备检修和煤炭市场行情等实际,未雨绸缪,超前谋划燃煤保供方案,从燃煤采购、煤场管理、配煤掺烧等方面着手,全力推进"冬煤秋储"工作展开。

    拓宽采购途径,提高燃煤库存。蚌埠电厂结合以往经验,提前启动迎峰度冬储煤计划,精确把脉煤炭经济市场,主动出击,将燃煤价格作为降本增效的突破口,充分发挥水运煤运输成本低、杂费少、煤源广等优势,不断扩大地方煤源采购路径,利用"有限"的资金采购价低质高的优质煤,为机组迎峰度冬保"口粮";该专业针对翻车机来煤翻卸、运行加仓等实际冲突,合理安排水运煤接卸时间,加大水运煤的调运力度,值班人员深入现场巡查人员作业与设备运行状态,确保船运煤和火车煤及时、快速、高效入厂。

    精细煤场管理,提高接卸效率。该专业积极调整煤场存煤方式,加强煤场及煤场储煤道路平整,提高接卸能力,杜绝来煤压车现象,保证来煤接卸畅通;每月定期开展煤场燃料盘点,及时了解煤场存量和存煤结构,为经营管理提供真实基础数据;通过 "烧旧存新" 优化存煤结构,降低燃煤自燃损耗;制定储煤场管理人员定期巡视制度,及时发现煤场管理漏洞,有效降低存煤损耗,提高燃料利用效益。

    优化掺烧方式,助力提质增效。该专业结合蚌埠电厂一期机组为"皖电东送"网调机组、二期机组为安徽省调机组,要求当日运行班组提前对一期和二期机组发电量信息进行公布,该专业与运行部门密切沟通协调,根据每日负荷曲线适时调整燃煤掺配,在低负荷时段掺烧经济煤种,高负荷时段掺烧高硫经济煤种;同时要求运行监盘人员紧盯设备运行参数状况,加快设备治理反映速度,最大程度上保障配煤掺烧工作的稳定、有序推进,实现"保控供价"的年度总目标。

   截止到11月5日,蚌埠电厂1号和2号干煤棚燃煤库存已达到28.9万吨,"冬煤秋储"提高煤炭库存取得显著成效,为下一步迎峰度冬和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