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精准降低电力损耗 提升电网企业经营业绩

2018-12-10 14:5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企业供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个别台区线损偏高的情况,我们通过改造老旧设备和深化三相不平衡治理,最大限度实现降损增效目标。”12月6日,在豫西北王屋山区邵原镇瓦窑沟村,正在对低压台区实施技术改造的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刘平安告诉笔者。

线损指标的高低,直接影响电网企业的经验效益。济源供电公司把强化线损管理作为推动本质提升的重要举措,针对当前用电需求增多、电力运行环境复杂,从而容易引发线损升高的现状,该公司精准施策、优化管理,细化工作措施,切实降低线路损耗,促进经营业绩提升。

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实际,围绕降损增效要求,以配电台区为单元,坚持查设备、查线路、查责任、查管理协同实施,精心排查变压器设备,对老化的设备、陈旧的元件认真登记,做好记录,纳入设备隐患信息库。依照营销系统数据,细致检查高线损台区供电线路运行情况,把发现的老旧电力线路、电力通道隐患和三相不平衡配电线路做好标注,作为治理工作重点。以乡镇供电所为单位,组织人员对照线损数据进行梳理分析,严查责任落实情况,研讨降损的渠道,挖掘降损空间,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和工作方法,落实到具体人员,促进职责有效履行,杜绝因责任不到位等造成的线损增多的现象,提高线损管理的实效性和精准度。

同时,该公司根据排查情况和线损分析数据,在强化日常管理、堵塞工作漏洞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台区老旧设备治理、电力通道治理、三相偏载治理和不规范用电行为治理,通过技术降损和管理降损,持续降低电力损耗,促进提质增效,切实发挥电网经济效益。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建立督查问责机制,成立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对线损管理情况做好跟踪检查和过程指导,及时研究解决降损中人员协调、物资供应、技术保障等方面的难题,推动降损活动开展,并对制度执行不力的人员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降损工作成效,持续提高经营业绩,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