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法国审查先进钠冷示范堆项目 计划2019年停止研究

2018-12-11 08:42来源:中国核网作者:Calo关键词:反应堆法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 年 11 月 29 日,法国国家原子能机构表示,已向法国政府提交新一代快速增殖反应堆的方案,谈判正在进行,但否认日本“已做出决定”的报道。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网” ID:NuclearNet  作者:Calo)

据《日经日报》周四报道,法国已通知日本,将于 2019 年停止对先进钠冷科技工业示范堆ASTRID项目的研究(SFR计划原本是欧洲计划第一个建造的GEN-IV SFR),并且2020后没有任何投资计划。报告补充说,日本与巴黎在法国的快中子增殖合作开发,并已投入约20亿日元(1.76亿美元)。

法国替代能源和原子能委员会 (CEA) 的发言人说,他们讨论过的一个方案是将工业示范的先进钠技术反应堆的电功率从最初计划的 600 MW 削减到 100 MW~200 MW。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 11 月 29 日表示,他没有被告知任何法国冻结该项目的计划及相关决定。

同时,12月3日,日本的METI经贸工业部在15号的快堆发展委员会的15次政策组工作会议上提出新的路线图,在21世纪下半叶全面发展快堆,近10年内对快堆的发展重点包括:

1)推动包括SFR和LFR在内的多种形式快堆的发展;

2)重点技术聚焦和支持;

3)发展任务和流程的评估。并预测会刺激政府提出新政策提供公共和资金支持不同FR的发展。

参考来源:

  • The News That Matters about the Nuclear Industry Fukushima Chernobyl Mayak Three Mile Island Atomic Testing Radiation Isotope

    https://nuclear-news.net/2018/12/01/france-abandons-plans-for-the-astrid-advanced-sodium-technological-reactor-for-industrial-demonstration/

  • 法国审查快中子增殖反应堆项目

    https://nuclear-news.net/2018/12/01/france-abandons-plans-for-the-astrid-advanced-sodium-technological-reactor-for-industrial-demonstratio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