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一档一卡”服务“煤改电”客户温暖过冬

2018-12-12 08:5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煤改电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9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按照“网格化”职责分工,组织人员分组对玉泉、济水和轵城等乡镇的“煤改电”配套电力设施运行情况精心排查,并根据“一档一卡”服务模式,核准客户信息,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确保客户温暖过冬。

随着寒冬到来,取暖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确保58个村、1.9万户“煤改电”客户安全可靠用电,济源供电公司坚持“网格化”管理、分区域保障、“点对点”服务的理念,建立“一档一卡”服务模式,即每村建立一个供电服务档案,注明每户的详细住址、采暖用电情况和联系方式等基础信息,并根据居民组设置和居民分布情况,绘制村里的客户分布结构图,指定专门的供电服务人员担任客户经理,定点开展电力保障服务工作;制作“便民服务联系卡”,公开服务范围、服务承诺和服务电话,将卡片发送给广大客户,便于客户有用电需求时及时联系供电服务人员、优质高效予以解决,让便民服务主动置于客户监督。该公司还在便民服务卡的背面印制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和引导客户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依法依规科学用电,营造健康和谐供用电环境。

为提高“一档一卡”服务质量,该公司创新工作模式,一方面加强对客户经理的绩效管理,通过查看记录、走访客户等方式,落实“月考核”机制,实行奖惩兑现和质量问责,促进职责有效履行;一方面建立办电绿色通道,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提高业扩效能,满足个性化用电需求。同时,该公司还建立“煤改电”客户经理微信群,交流工作信息,分享服务经验,做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加强“煤改电”配套电力设施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或不足及时整改,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同时,发挥客户经理职责,做好客户侧、特别是居民室内用电设施的检查工作,督导和帮助客户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用电质量,服务居民温暖度冬。(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煤改电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