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系内蒙华电发布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办法

2018-12-12 09: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内蒙华电电力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华能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内蒙华电发布了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办法,该办法在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审议通过,该办法详情如下:

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办法

(2018年12月)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进一步完善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管理,有效调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公司的经营管理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适用本办法的高级管理人员包括: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总会计师及董事会认定的其他高级管理人员。

第三条高级管理人员薪酬遵循的原则:

(一)效益导向原则,薪酬与公司绩效挂钩,共享成果,共担责任;

(二)战略导向原则,与公司持续发展的目标相符;

(三)竞争力原则,薪酬与岗位价值、担当责任等相结合,体现“责、权、利”的统一,与区域位置收入水平相比具有竞争力。

第四条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是对公司高级管理人

员进行考核及确定薪酬分配原则的管理机构。

第五条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报酬事项由董事会决定。

第二章高管薪酬制度

第六条: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实行年薪制,年薪由基本年薪(含福利工资)、效益年薪两部分组成。

第七条:基本年薪

基本年薪反映对高管人员的基本劳动价值的回报,是高管人员年度的基本收入,主要根据公司经营规模、管理难度,所承担的管理责任和本行业、本地区在岗员工平均工资水平等因素综合确定。

第八条:福利工资

公司高管人员的住房公积金和各项社会保险费等福利工资部分,应由个人承担的部分,由企业从基本年薪中代扣代缴;应由企业承担的部分,由企业支付。

第九条:效益年薪

效益年薪是根据绩效考核结果予以发放的浮动年薪部分,以基本年薪为基数,根据年度绩效考核结果确定。

第十条:年薪日常管理

(一)基本年薪按月发放,不与考核挂钩。

(二)效益年新根据考核结果核定,年终考核后发放。

(三)年薪为税前收入,应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

(四)年薪制人员任职不满一年的,按实际任职月数领取相应年薪。

第三章附则

第十一条:本办法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施行。

第十二条:本办法由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负责解释。

第十三条:本办法未作规定的,适用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内蒙华电查看更多>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