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乾源风电雷电预警产品再获鉴衡认证

2018-12-12 10:17来源:防雷人作者:乾源风电关键词:风电防雷风电运维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2月8日,北京乾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海上雷电预警系统新产品发布会暨鉴衡认证首张风电场雷电预警产品认证证书颁证仪式在穗举行。会上鉴衡认证中心总工程师杜广平向乾源风电风电高级顾问庄严颁发产品认证证书。乾源风电副总经理汪锋、广州圣科萨公司总经理横堀浩、副总经理孙赟、广东气象防灾减灾协会会长杨国雄,大唐新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辛克锋出席并见证了颁证仪式。

随着我国海上风电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海工作业期因雷事故、停工小时已经严重影响海工作业进度,同时对海上风电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海上雷电变化发展莫测,作业窗口期狭窄,乾源风电针对海上风电的实际运行工况,定向研制了符合业主需求的探测半径在40km的双模雷电预警系统;临近预警时间达到2小时左右满足离岸40km风电场的出海决策需求。同时也提供了作业期的雷电预警需求,在大部件吊装期,远端发生雷电时可以提供本地雷电侵入预警,便于施工单位调整作业计划。

海上雷电预警系统可为业主提供出海运维作业决策,判断未来2小时半径40km目标点的雷电活动情况。海上风电场雷电预警预报平台是乾源风电针对海上业主开发的综合预警平台软件已取得软件著作权,雷电预警系统已经取得发明专利证书。该套雷电预警系统也是鉴衡认证在风电行业首个通过CGC雷电预警产品评估办法的雷电预警产品,该产品的发布为我国海上风电场建设及运维期的雷电防护预警提供了基础的雷电气象保障。

至此,乾源风电WS系列风电防雷产品:LDS低压浪涌保护器、MVSA 51中压避雷器、LWS海上雷电预警系统全系产品均获得北京鉴衡认证中心颁发的风电行业认证证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防雷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