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热电厂汽机跳闸全县集中供热骤停 凌晨两点连夜应急救援

2018-12-13 09:49来源:夏津县公用事业管理局关键词:热电厂电厂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1日夜间,因霍庄变电所线路故障造成电厂发电上网受阻,发电机自动跳闸,厂用电中断,全厂停电,锅炉无法补给供水,造成3台锅炉同时关火停运,全县集中供热骤停。县热电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将锅炉底料全部放空,同时全厂领导及汽机职工立即连夜奔赴厂里,按照预案,各司其职,分工合作投入到锅炉、汽机等整个热电联产系统的点火启运工作中。

1#和3#锅炉已在凌晨两点再次点火启运。截止到12日早8点供热首站出水温度已提升到44.6℃,同时热电厂将大部份外供蒸汽投送首站加热器进行循环水再加热,限工业保民生,全力保障集中供热安全稳定运行。

凌晨1点热电厂领导及全部汽机职工连夜加班,有序启运1#和3#锅炉。

截止12日中午,2#锅炉仍在抢修中,预计12日夜间抢修完毕,随即开始点火启运。全负荷投入集中供热

截止12日8点供水温度已提升至44.6℃

因供热首站循环泵突然停电,阀门来不及关闭造成站前排气阀损坏,热水喷薄而出,由于压力太大,用手根本捂不住,电厂一线人员奋不顾身,用身体挡住热水,冒着被烫伤的危险进行抢修,最终成功将漏点堵死。

由于电厂2#锅炉故障,现在电厂运行两炉两机,负荷受限,集中供热首站出水温度还不够高,可能会造成老旧小区及非节能建筑无法达标供热。目前供热企业正在全力抢修,争取12号夜间点火启运2#锅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