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上海电力学院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纪念活动

2018-12-13 13:58来源:上海电力学院作者:王琦 摄影 穆迪关键词:上海电力学院习近平李明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1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五个“国家公祭日”,上海电力学院举行了“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系列纪念活动,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和为国牺牲的革命英烈,更以此来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珍爱和平报效祖国。

1.jpg

凛冽的寒风中,凌厉尖锐的警报声在上海电力学院校园拉响,10点30分,千名师生在体育场共同举行礼铭国殇——升旗、默哀纪念仪式,“和平发展,时代主题,民族复兴,世代梦想……”由学生代表诵读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宣言》传达出上电学子以史为鉴,振兴中华的信念。同时该校还举办了泣诉历史——“南京大屠杀”图片展、“微”传爱国情——微信传递活动,晚上还将举行再现历史影片放映和灯光纪念活动。校党委书记李明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今天我们全校师生举办公祭日活动就是要抓住这个契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行动落实在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家国情怀的培养上,让他们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上海电力学院2018级研究生马信乔悲伤肃穆,他的家住在南京浦口区,他说:“读中学时我曾多次去过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今天能够在学校再次参加纪念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不是为了铭记仇恨,而是为了不忘过去,珍爱和平,我们青年人要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4.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力学院查看更多>习近平查看更多>李明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