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最新电力央企领导人人事表来袭 “华电+大唐”、“华能+大唐”还有望吗?

2018-12-14 13: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B.关键词:大唐集团华能集团央企重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个月前,华能集团原董事长曹培玺退休,国家电网原董事长舒印彪调任华能集团任董事长,加之更早之前国家电投原总经理调往南方电网,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原董事长也纷纷退休,因此,几大电力央企主要领导人之位出现了戏剧性的空缺。

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投交叉空缺着董事长和总经理之位,使得大家纷纷猜想他们之间会如何重组。

然而,仅一个月,这几家电力央企的人事变动竟然大到了几乎全盘否定吃瓜群众重组猜想的地步。

昨日,国家电网和大唐集团董事长之位纷纷补齐,均由此前早已暂时主持全面工作的本集团原总经理升任。而在11月底,华电集团原总经理温枢刚同样也升任了华电集团董事长,补上了原董事长赵建国退休之后的空缺。

此外,国家电投原党组副书记、董事江毅于11月中旬担任了国家电投总经理一职。如今,国家电投官网也显示,国家电投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时家林升任了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至此,国家电投“前三”重要领导人也配置齐全。

现在,八大电力央企“一把手”之位已无空缺。依照此前央企重组的惯例,央企重组前一般会进行一、二把手的调换,以便合成新领导班子,因此,这近一个月的人事变动,几乎是否定了“华电+大唐”和“华能+大唐”的猜想。

截至2018年12月14日上午,八大电力央企(两网五大+三峡)重要领导人空缺情况如下:

微信图片_20181214115253.png

(履历来源:各大官网及百度百科,前期、中期和重要任职的选取带有一定的主观性)

由于国家电网、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纷纷缺一位总经理,因此,接下来应该还会有一波重要人事变动消息来袭!

此外,据《第一财经》报道,业内仍普遍认为,电力央企的重组整合仍将继续。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视频会议上,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要推进重组整合,有效放大重组效能,稳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推动国有资本进一步向符合国家战略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

相关阅读:八大电力央企“前三”领导人履历及经营情况“对标”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B.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央企重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