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12.09—12.15)

2018-12-14 14:0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华润电力内黄40万千瓦风电项目并网

11月26日,华润电力风电装机容量突破700万千瓦暨中西大区风电装机容量突破100万千瓦并网仪式在华润电力中西大区安阳新能源公司内黄风电场举行。

内黄40万千瓦风电项目是华润电力内陆首个大规模平原风电场,是华润电力乃至全国目前单体最大的平原风电项目。此次成功并网,标志着安阳市风电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能源结构调整掀开新篇章。

近年,安阳市紧紧围绕“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动转型发展,着力培育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文化旅游四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发展动能不断增强。特别是围绕改善全市能源结构,充分利用可再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风电产业,着力打造百万级风电基地,安阳已成为河南省低风速发电项目投资兴业的一片热土。

华润电力负责人表示,作为央企,华润电力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未来希望与安阳乃至河南开展多模式、多层次、多方位的合作,共同为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推动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5、青海诺木洪一期49.5兆瓦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12月8日,上海电建青海公司承接的青海华电都兰诺木洪一期49.5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成功。

相关阅读:华电青海华电都兰诺木洪一期49.5MW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完成

青海华电都兰诺木洪一期49.5MW风电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诺木洪乡境内,总装机容量49.5MW,采用25台明阳MY2.0-121型风机,其中一台限制出力至1.5MW。本项目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并以一回110kV线路接入330kV拓实变电站,线路总长约26.8公里。

本项目于2018年6月9日开工建设;6月27日首台风机基础浇筑;7月28日全部风机基础浇筑完成;8月30日首台风机机组吊装;10月26日全部风机机组吊装完成;11月24日送出工程施工完成;11月26日通过青海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对项目升压站受电前、机组启动前阶段及送出工程投运前阶段质量鉴定;并于12月8日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据了解,该项目并网发电后,年发电量约为11255.8万kWh,等效年利用小时数为2251h,资本金内部收益率达18.74%;若以火电每度电耗标准煤320g计算,每年可节约标煤3.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0.8万吨,一氧化碳9.5吨,二氧化氮416.7吨。

广东清远阳山青石岩50MW风电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2月6日,清远阳山青石岩风电场项目启动仪式在大崀镇木家塘村举行,阳山县副县长杨坚强、林怡出席了启动仪式。

505.jpg

清远阳山青石岩风电场项目装机容量5万千瓦,初拟布置20台单机容量为2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为45635.75万元,该项目投产后,将有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杨坚强代表阳山县委县政府对青石岩风电场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指出,太阳能、风能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日前,5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阳山县由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产业优势转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对推动阳山县新型能源化工程建设具有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加快推进、建成投产才是关键。阳山县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加强协作配合,抓好要素保障,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众志成城,克难攻坚,以实干干实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更多的重点项目开工乃至投产提供全程跟踪服务。


6、国家电投(北京)新能源延津科兴风电项目开工

2018年12月12日,中原大地—延津,银装素裹、纷外妖娆。在位于国家电投(北京)新能源延津科兴风电项目工地现场彩旗飘飘,彩柱耸立,人头攒动,在已拍热烈、喜庆和庄重的气氛中,上午9时58分,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县委、县、乡镇府、各局委、建设、监理等单位的领导和来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中共延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于志杰,副县长明靖奇,武装部长刘长青,环保局局长周峰,水利局局长景恒辉,魏邱乡书记王义广,王楼乡乡长郭振波出席典礼仪式。

建设单位项目经理刘长喜说到,该风电项目采用较先进的长叶片、大容量的国产风电机组,具有较高的科技水平。项目建成后,每年将提供9683万千瓦时绿色清洁电力,无污染,零排放。同时,每年可减排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6.39万吨,减少灰渣1.16万吨,环保效益显著。对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优化地方能源结构及产业升级、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陈洪强经理代表参建方发言,在致词中讲到,能为地方新能源项目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感到非常荣幸,我们将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融洽到地方建设的团队中,尊重、保护地方人文环境,稳定、和谐处理好各方协作关系,诚信经营带动地方发展。我们相信在延津科兴风电项目运作中,在各级领导、各方朋友的支持、关怀下,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把国家电投新能源延津科兴风电项目做的圆满成功!

最后,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大家同擎金锹,扬土培基。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