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哪个项目上榜“央企国之重器”?

2018-12-17 08:46来源:国资小新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1

电力天路

▲2011年7月24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电力天路”青藏联网工程国网公司的电力员工脚踏银线,行走在昆仑之巅,建设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高原输变电工程——藏中联网工程。

时间:2011年7月

来源:国家电网

22

整装待发的天宫一号

▲天宫一号是中国首个目标飞行器和空间实验室,属载人航天器,于2011年9月29日21时16分03秒发射,此后曾分别与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飞船对接。图为2011年9月20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器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塔架。

时间:2011年9月

来源:航天科技

23

世界最大蒸汽管干燥机组出厂

▲2011年9月20日,世界最大规格、年产400万吨的CTA/PTA蒸汽回转干燥机组在南京顺利出厂装船。这一大型干燥机组从研发、设计到制造,全部由中国化工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自主完成,填补了该领域国内大型装置关键设备的空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使石化产业的干燥设备采购成本降低50%。

时间:2011年9月

来源:中国化工

24

国内第一座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交付

▲“海洋石油981”是中国第一座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甲板面积相当于一个足球场大小,能够满足南海恶劣海况及国际主流海域作业需求,填补了我国在深水油气开发装备设计和建造领域的空白,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军深水海洋油气开发。

时间:2011年12月

来源:中船集团

25

中国第一条8"硅片生产线、12"硅片中试生产线建成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建成中国第一条8"硅片生产线、12"硅片中试生产线。图为单晶与硅片。

时间:2012年3月

来源:有研集团

26

“蛟龙”号再创下潜世界纪录

▲2012年6月27日,由中船重工第七〇二研究所牵头自主研制的我国首台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进行第五次深海下潜,深度达7062米,并完成多种深海作业,再次创造世界同类载人潜水器下潜纪录,使我国深海科学考察能覆盖全球99.8%海洋面积。

时间:2012年6月

来源:中船重工

27

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

▲2012年9月25日,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在中船重工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辽宁舰入列以来,组织了远海作战运用演练等一系列综合演练,已经初步形成了体系作战能力。

时间:2012年9月

来源:中船重工

28

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场在江苏如东建成

▲龙源江苏如东海上风电场位于江苏省如东县东部海域,总装机容量48万千瓦,总共安装154台风电机组,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时间:2016年6月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29

中国自主研制专用武装直升机首亮相

▲2012年11月,珠海航展期间,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种专用武装直升机——直10首次公开亮相,并进行飞行表演。

时间:2012年11月

来源:航空工业

30

歼15舰载机在辽宁舰上成功起降

▲2012年11月22日,我国第一种重型舰载机歼15战斗机首次成功在辽宁舰航母上完成起降飞行试验。歼-15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重型舰载多用途战斗机,可遂行制空、制海等作战任务,具备远程打击和昼夜间作战能力。舰载机着舰是世界公认的技术难度最大、安全风险最高的海上科目。

时间:2012年11月

地点:航空工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