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哪个项目上榜“央企国之重器”?

2018-12-17 08:46来源:国资小新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1

运20首飞

▲2013年1月26日,中国自主研制的多用途大型运输机运20首飞成功,该机是中国研制的最大飞机,标志着我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欧盟之后第四个能够研制大型运输机的国家。

时间:2013年1月

来源:航空工业

32

“天鲸号”自航绞吸挖泥船

▲“天鲸号”是自航的绞吸式挖泥船,是中国吹沙填海的利器,装机功率、疏浚能力均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以“天鲸号”为代表,中交集团拥有一支由800多艘各类型船舶组成的工程船队,其中主力疏浚船舶100余艘,耙吸挖泥船总仓容量、绞吸挖泥船总装机功率均排名世界第一,是世界最大的疏浚船队。

时间:2013年8月

来源:中国交建

33

嫦娥三号探测器在月球成功软着陆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在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送入太空,12月14日,成功软着陆于月球雨海西北部,15日完成着陆器巡视器分离,并陆续开展了“观天、看地、测月”的科学探测和其它预定任务,这标志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实现地外天体软着陆的国家。

时间:2013年12月

来源:航天科技

34

溪洛渡水电站、溪洛渡直流工程投产运行

▲溪洛渡水电站2014年6月30日全部投产运行,总装机容量1386万千瓦,总库容126.7亿立方米,水电站数字大坝系统开创了国内特高拱坝智能化建设的先河,代表了全球大坝智能化建设的最高水准。与溪洛渡水电站配套的溪洛渡直流工程于2014年6月25日投产运行,这是全球输电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长的同塔双回直流输电工程,直流输电总容量单回容量320万千瓦,双回共计640万千瓦。

时间:2014年6月

来源:南方电网、中国三峡集团

35

8×8轮式装甲车填补

我国陆军装甲装备空白

▲2015年9月3日,8×8轮式装甲战车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1997年,根据我军装备需求,兵器工业集团开展了轮式车辆的研发工作,于2000年4月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台8×8轮式装甲战车样车,填补了我国陆军装甲装备的空白。

时间:2015年9月

来源:兵器工业集团

36

海红旗-9防空导弹

▲2015年9月3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研制的海红旗-9防空导弹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海红旗-9防空导弹是人民海军现阶段两种中远程区域防空导弹之一,为水面舰队提供完整的远程防空保护。

时间:2015年9月

来源:航天科工

37

空警500实现装备平台国产化

▲空警500是在国产飞机平台上利用先进数字阵列雷达技术构建的新一代中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空中预警和指挥控制飞机,向全世界定义了预警机发展的未来。研制过程中,高度重视掌握核心技术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元器件国产化规格比超过90%,雷达的核心信息平台服务器100%实现国产化,完全实现了“中国芯”。

时间:2015年

来源:中国电科

38

哈电集团自主制造国产首台30MW燃气轮机

▲2015年12月26日,由哈电集团生产的国产首台30MW级燃压机组在中石油西部管道西三线烟墩站一次点火成功。这是由中国人自主研发、制造的首台30MW级燃驱压缩机组,标志着国产化大型装备工业应用步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实现了管道核心装备——大型压缩机组的新突破,改变了长期以来天然气管道核心装备完全依靠进口的现状。

时间:2015年12月

来源:哈电集团

39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为发射货运飞船而全新研制的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采用新型液体燃料。图为2016年6月25日,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从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首次成功发射。

时间:2016年6月

来源:航天科技

40

中国“天眼”遥望太空

▲中国“天眼”500米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是世界第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被称为“观天巨眼”,信号接收面积相当于30个标准足球场,总计使用4450块镜片,总重量超过2000吨。

时间:2016年6月

来源:中国电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