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哪个项目上榜“央企国之重器”?

2018-12-17 08:46来源:国资小新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1

重型火箭用直径10米级铝合金环件刷新世界纪录

▲2016年8月,中铝集团西南铝公司成功研制出重型运载火箭用直径10米级整体铝合金环件,刷新了世界纪录。10米级整体铝合金环件是连接重型运载火箭贮箱的筒段、前后底与火箭的箱间段之间的关键结构件,是我国重型运载火箭研制的关键材料。

时间:2016年8月

来源:中铝集团

42

反隐身雷达——洞察天空隐秘

▲“SKYWATCH天空守望者”系列四代远程三坐标防空反导雷达和YLC-8B机动式预警相控阵雷达是对抗第四代隐形飞机的“杀手锏”,代表了国际远程对空监视雷达的先进技术水平,确保我国设备在最复杂的战场环境中依然能够正常工作,发挥最大效能。

时间:2016年10月

来源:中国电科

43

我国首座百兆瓦太阳能发电实证基地并网发电

▲2016年10月,国家电投集团黄河公司建设的我国首座“百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实证基地”在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塔拉滩全面建成并运行,这是全球唯一一个规模最大、实验设备最齐全、实验方法最先进的太阳能发电综合技术的户外实证试验基地。

时间:2016年10月

来源:国家电投

44

歼20首次现身珠海航展

▲2016年11月1日,歼20首次公开亮相珠海航展并进行飞行展示。2017年9月28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宣布歼20飞机列装部队,中国成为继美国后第二个装备先进隐身战斗机的国家。

时间:2016年11月

来源:航空工业

45

全国首座三维数字化生态电厂

▲华电莱州电厂是我国第一座智能生态电厂,机组采用三维数字化设计,具有国内单机容量最大、设计煤耗最优、不占耕地资源和淡水资源、全面达到废水“零排放”等特点,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中。

时间:2016年

来源:中国华电

46

世界最大海上钻井平台“蓝鲸1号”

▲招商局旗下中集来福士自主设计制造的世界最大、钻井深度最深的双井架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1号”。

时间:2017年5月

来源:招商局集团

47

C919大型客机成功首飞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座级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截至2018年2月26日,累计获28家客户815架订单。

时间:2017年5月

来源:中国商飞

48

南海“可燃冰”试采成功

▲2017年5月,中国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首次“可燃冰”试采获得圆满成功。1立方米的“可燃冰”分解后,可释放出约0.8立方米的水和164立方米的天然气,能量密度高,资源潜力巨大。作为世界公认的清洁高效的未来替代能源,“可燃冰”试采成功,对于改变我国能源结构,降低石油等资源的对外依存度意义重大。

时间:2017年5月

来源:中国石油

49

我国自主研制的最大直径敞开式硬岩掘进机下线

▲我国自主研制的国内最大直径敞开式硬岩掘进机(TBM)“彩云号”于2017年8月在昆明中铁电建总装车间成功下线,即将投入到亚洲第一长铁路山岭隧道——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的施工。“彩云号”由我国自主研制,开挖直径为9.03米,整机长度约为230米,整机重量约1900吨,填补了国内9米以上大直径硬岩掘进机的空白。TBM图案为开屏的孔雀,寓意着“神奇美丽 吉祥和顺”。

时间:2017年8月

来源:中国中铁、中国电建

50

智慧化玻纤业务规模全球第一

▲中国建材集团自主研发出大型玻纤池窑拉丝生产技术及E8、E9等系列高性能玻纤配方,建设了智慧化玻纤生产基地,业务规模居全球第一。

时间:2017年9月

来源:中国建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