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哪个项目上榜“央企国之重器”?

2018-12-17 08:46来源:国资小新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1

我国最大级别20000TEU集装箱船成功下水

▲2017年10月23日,中船重工所属大船集团建造的我国最大级别20000TEU集装箱船首制船成功下水,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该船总长399.9米,型宽58.6米,型深30.5米,采用双岛式上层建筑总布置,双底双壳船体构架形式。该船成功下水标志着我国在超大型集装箱船领域实现了重大飞跃。

时间:2017年10月

来源:中船重工

52

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

▲2017年12月24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在珠海金湾机场完成了陆上首飞。AG600作为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最大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

时间:2017年12月

来源:航空工业

53

世界单槽容积最大超大型浮选机

▲2017年,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开发世界上单槽容积最大的680m3超大型浮选机。图为680m3浮选机在江西铜业德兴铜矿工业试验现场。

时间:2017年12月

来源:矿冶集团

54

中国远洋海运破冰南北极

▲从2013年起,中远海运集团派出船舶相继首航北极和南极,并实现北极东北航道常态化航行。北极“黄金水道”的开通会大大拉近我国与欧洲、北美等市场的距离,将带来国际分工和产业布局发生变化,影响我国沿海地区产业分工和经济发展布局。图为中远海运首航南极船舶“永盛”轮。

时间:2017年

来源:中国远洋海运

55

全尺寸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和整车环境风洞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全尺寸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和整车环境风洞,预计于2019年年初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商提供一流实验平台。图为风洞施工现场。

时间:2018年3月

来源:通用技术集团

56

世界最薄电子触控玻璃

▲2018年4月,中国建材成功生产下线世界最薄的0.12毫米超薄电子触控玻璃,创造了浮法技术工业化生产的世界最薄玻璃纪录,为我国玻璃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原材料支撑。

时间:2018年4月

来源:中国建材

57

成功开采涪陵页岩气田

▲根据现有地质资料和产能评价,涪陵页岩气田资源量2.1万亿方,是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页岩气田。此次成功开采标志着中国成为继美国和加拿大之后第三个具备商业化开发页岩气能力的国家。图为2018年6月7日,涪陵页岩气田焦页21号西平台井工厂同步压裂施工现场。

时间:2018年6月

来源:中国石化

58

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2018年10月24日,由中交集团等央企承建的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大桥东连香港,西接珠海、澳门,是集桥、岛、隧为一体的超大型跨海通道,全长55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中交集团承建了港珠澳大桥70%以上的工程。由中交集团联合体承建的岛隧工程是大桥的施工控制性工程,由沉管隧道、东西人工岛三大部分组成,其中沉管隧道是我国第一条外海沉管隧道,也是世界最长的公路沉管隧道和唯一深埋沉管隧道。

时间:2018年10月

来源:中国交建

59

中国建筑承建的不同时期超高层建筑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全国各省市 300 米以上的超高层地标性建筑中,90% 以上由中建集团承建,全球 500 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中,50% 由中建集团承包施工。图为中建集团承建的代表性超高层建筑。

来源:中国建筑

60

“华龙一号”吊装穹顶

▲“华龙一号”核电技术是由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是当今世界核电领域在建设中最为先进的核电技术之一。“华龙一号”的研制成功,标志着中国核电技术已走到世界前列,为“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和核电“走出去”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左图为2018年3月21日,“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组实现穹顶吊装;右图为2018年5月23日,“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广西防城港核电3号机组实现穹顶吊装。

时间:2018年3月、2018年5月

来源:中核集团、中广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