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日企或因成本猛增 “冻结”对英核电出口合作项目

2018-12-17 09:29来源:中国青年报作者:张建墅关键词:核电项目核电站日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媒12月16日披露,日本企业日立制作所(以下简称“日立”)拟冻结对英国的核电出口合作项目。至于冻结原因,主要是因为项目成本猛增至3万亿日元,也募集不到更多企业参与出资,日立无力承担万一可能出现的项目巨亏。日立似已将冻结方案非正式报告给日英两国政府,安倍首相明年1月将访英时将与梅首相商讨该事。

日立与英国政府原计划在英国的安格尔西岛建造两座核电站,2020年上半年开始运行。后来,该项目设计方案增加了安全措施,致使成本从2万亿日元猛增至3亿日元。日立今年7月曾估算,如果最终退出该项目,损失最多可能高达2700亿日元。

另有消息称,日本三菱重工业也正打算撤出在土耳其的核电合作项目。

安倍晋三首相第二次执政后不久,即推动日本核能项目出口,以促进日本经济增长,维系日本工业技术、人才与核燃料循环政策。但如今,日本在立陶宛、越南、土耳其、英国的相关项目均触礁搁浅。日立此番如最终决定从英国核电项目撤退,一般认为,安倍政权的执政前景和英国脱欧后的“迷局”,可能都是其重要考量因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日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