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总投资6亿元!丽水新建一个水电站 惠及两万多人

2018-12-17 09:40来源:处州晚报作者:瓯江行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水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2日上午,遂昌清水源水库项目开工仪式在遂昌县云峰街道同心村举行,标志着遂昌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进入正式建设阶段。

遂昌“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遂昌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一项水利工程

省、市重点建设项目

百米大坝平地起 千顷碧波助振兴建成后,清水源水库将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供水为主,结合发电,兼顾改善水环境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

工程概算总投资5.7426亿元,施工工期为32个月,采用工程总承包(EPC)模式组织项目实施。

工程位于遂昌县松阴溪支流濂溪上游,坝址距下游云峰街道所在地约14km,坝址以上集水面积48.7k㎡,设计总库容2214万m3,主体坝型为砼双曲拱坝,最大坝高89.5m,水电站总装机容量6000kw。

建成后

供水:水库水质可达Ⅱ类水要求,除满足云峰区块居民生活用水外,同时作为遂昌县城妙高街道的第二饮用水源,通过供水管道输水至遂昌妙高水厂,显著提高遂昌县城的城乡用水安全保障能力。

灌溉:为濂溪中下游云峰平原2.4万亩农田提供灌溉用水,农灌用水保证率由现状的不足50%提高到90%。

防洪:结合下游濂溪干流堤防建设,可使云峰街道的防洪标准由1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

清水源泉润民心 百年大计泽平昌

多年来,遂昌县云峰街道域内的濂溪有着丰富优质的水资源,但水资源开发利用程度却非常低。

于是,根据云峰街道所在地理位置和供水现状,遂昌充分利用清水源的先天性地理优势,决定开发濂溪水资源,建设清水源水库。项目自2012年12月完成项目建议书初步审查以来,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注。

2016年7月7日,遂昌县更是成立了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决定举全县之力全面推进清水源水库建设。

如今,经过长达多年的前期审批、政策处理后,清水源水库终于迎来了开工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