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获嘉供电:“三注重”建强网 助力电力扶贫攻坚

2018-12-17 10:25来源:国网获嘉县供电公司作者:获电关键词:获嘉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电力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获嘉县望高楼村电网改造现场,立杆、安装金具、架线……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这是获嘉县供电公司加快农网改造助力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

该公司在扶贫攻坚工作中,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从“注重优化设计、注重沟通协同、注重规范管控”做起,把“加快推进电网改造、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着力点,为贫困村早日脱贫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注重优化设计。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村委对接,提前对所辖贫困村进行实地勘测,了解用电需求,掌握村情民意,并按照整村布局、适度超前的理念,“因地制宜”编制详细的改造设计方案,做到一村一规划,确保农网改造投资精准、改有实效。

注重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优化各部门分工,并按时间节点统筹协调、跟踪落实申报规划、施工组织、现场协调、倒排工期、物资供应等环节,建立“网改扶贫”微信群,实行日汇报、周例会、月总结制度,及时妥善处理扶贫工程施工中的各类问题。

注重规范管控。加强现场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和安全责任,并不定时抽查施工现场安全措施、施工工序、作业流程等情况,确保人身、设备安全。督促各施工单位正确处理好安全、进度与质量的关系,确保工程优质、高效完成。

据了解,该公司贫困村电网改造共涉及全县19个行政村,总投资规模1202.6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长度19.03千米,新建改造10千伏配变65个,配变容量13兆伏安,新建改造低压线路47.14千米。为贫困村早日脱贫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作者: 获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获嘉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电力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