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海上风电再添“利器”——雄程云桥

2018-12-17 11:30来源:海上风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施工设备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3日,上海雄程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苏泰兴召开了雄程云桥交流研讨会。来自国电电力、三峡新能源、金风科技、龙源振华、中国铁建港航局、中交三航局、石化油服、胜利油田、临港海洋高新、晟治风电、中交路建海上工程、中英海底系统、江苏巨鑫、IHC、中国海装、中船赛思亿、中电投融合融资租赁、哈尔滨工程大学、中交一航、振华海服等国内外三十多位海上风电的业主、整机厂及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了雄程云桥交流研讨会,现场反响热烈。现场,石化油服和雄程海服签订了雄程云桥采购意向书。

12月14日,与会嘉宾们来到雄程云桥生产调试现场参观了雄程云桥的调试过程,并在雄程海服技术人员的带领下亲自登上雄程云桥体验。雄程云桥向众位嘉宾展示了桥梯俯仰、回转补偿以及液压补偿平台对船体六个自由度的补偿。

雄程云桥是上海雄程海服研发的,具有六自由度海浪补偿能力的风电塔登靠设备。雄程云桥安装在具有DP-2动力定位系统的雄程运维001上,该设备通过智能控制算法,驱动液压系统主动补偿船舶在横荡、纵荡、垂荡、艏摇、横摇、纵摇等六个自由度的运动。在4级海况下可以实现桥梯前端:1)搭接状态,沿桥梯纵向位移不超过±8cm、横向位移不超过±5cm、垂向位移为0;2)顶接状态,沿桥梯纵向位移为0、横向位移不超过±5cm、垂向位移不超过±5cm。

该系统可以保证运维工作人员登靠风电塔的安全性,也可以保证运送货物的安全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施工设备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