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2017年全国发电厂热控系统故障统计分析与建议

2018-12-17 11:35来源:汽机监督作者:夏克晁等关键词:发电厂热控系统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从2017年全国发电厂发生的热控系统故障中,筛选了涉及系统设备、设计组态、安装、检修维护及运行操作等方面的148起典型案例并进行了整理分类。通过对这些典型案例的统计分析,针对控制系统及辅助设备老化、自动系统缺乏试验和维护、就地独立装置故障高发、典型故障重复发生等问题,提出了开展设备劣化分析和更新升级、重视自动系统品质维护、加强制度规范和执行、加强技术管理和人员培训等相关措施和建议,以进一步消除热控系统的故障隐患,提高热控系统的可靠性。

(来源:微信公众号“汽机监督”ID:qijijiandu 作者:夏克晁 滕卫明 尹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厂查看更多>热控系统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