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17

2018-12-17 12: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总投资4亿元 广西扶绥琦泉生物质发电项目全面竣工投产

2018年12月11日17时52分,在全区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广西扶绥琦泉生物质发电项目全面竣工投产。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建设规模为1×40MW,配套建设秸秆收集、打包、储运、破碎等辅助工程。

太平岭核电新进展!一期拟建2台“华龙一号”融合技术机组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广东太平岭核电厂一期工程是新建项目环评文件审批,该厂址位于广东省惠东县黄埠镇龙仔村,距惠东县城约43km,距惠州市区约76km。拟建2台“华龙一号”融合技术核电机组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总投资为433亿元人民币,其中环保设施投资为9.3亿元人民币。

中国能建黑龙江能建公司参建乌拉特光热发电项目开工

12月9日,中国能建北方建投黑龙江能建公司承担检测任务的内蒙古乌拉特100兆瓦机组光热发电项目开工。该项目被国家能源局列入全国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是我国目前装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投资金额最大的槽式光热发电项目之一。

广东乐昌坪石镇10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乐昌坪石镇风电场项目工程总投资71339万元,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3400KW和5台单机容量为3000KW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00KW,风电场配套建设一座110KV升压站。

总投资6亿元!丽水新建一个水电站 惠及两万多人

12月12日上午,遂昌清水源水库项目开工仪式在遂昌县云峰街道同心村举行。工程概算总投资5.7426亿元,施工工期为32个月,坝址距下游云峰街道所在地约14km,坝址以上集水面积48.7k㎡,设计总库容2214万m3,主体坝型为砼双曲拱坝,最大坝高89.5m,水电站总装机容量6000kw。

湖北发改委核准批复襄阳樊城牛首220千伏输变电工程 电网投资24537万元

近日,湖北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了襄阳樊城牛首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电网投资为24537万元。新建220千伏牛首变电站1座,新增主变容量36万千伏安;扩建220千伏间隔2个;新建220千伏线路88公里;建设相应二次系统和通信工程。

数据

湖南11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59% 工业用电增速回落

2018年11月,湖南省全社会用电量139.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9%。1-11月份,全省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573.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11%。11月份工业用电量85.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6%,其中采矿业同比下降7.86%,制造业同比增长1.48%,电热气水生产供应业增长11.00%。11月份城乡居民用电量同比增长6.53%,比上个月下降8个百分点。

综合

关于辽宁某热电厂“12·10”交通事故的通报

2018年12月10日13时26分,承担热电厂煤炭运输的协议车队重型自卸车,在地磅称重后长距离倒车,将在厂内主干道清运垃圾的外委保洁人员徐某(女性)碾压致死。目前交警队事故科正在进行事故调查。

会见

舒印彪会见全球能源转型委员会主席亚岱尔•特纳勋爵

12月14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全球能源转型委员会(Energy Transitions Commission,ETC)主席亚岱尔•特纳勋爵。双方就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全球能源行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钱智民拜会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少春

12月13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广州拜会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双方就推动集团公司在粤重大战略项目落地进行深入交流。

雷鸣山出访欧洲三国

12月3日至13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出访葡萄牙、法国、德国,参加重大合作协议签署和重要国际论坛交流,与有关国家元首、政府部门和企业高层会面会谈,考察调研集团欧洲市场投资经营情况和项目运行管理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