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数据正文

过去5年分省风电开发规模比较

2018-12-18 08:42来源:计鹏新能源作者:朱汉武关键词:风电开发风电装机风电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风电开发经历近十年的高速发展后,经历了2011、2012年两年的调整,2013-2017年风电进入相对稳定的发展阶段,五年累计并网装机规模超过1亿千瓦,年平均装机规模2039万千瓦,除2015年受“抢装”因素影响外,年度装机规模基本保持在1500-2000千瓦左右。从风电投资看,五年风电累计投资达到4335亿元(不含电网投资),年均投资规模800多亿元。

(来源:计鹏新能源 ID:jipengxinnengyuan 作者:朱汉武)

1.jpg

分省区看,我国风电开发地区差异较大,过去五年里,资源较好的“三北”地区受到“弃风限电”影响,开发规模不断萎缩,特别是西北地区,东北也保持较低规模,华北地区风电开发比较稳定,山西、山东、内蒙古等省每年新增装机规模达到100万千瓦。中南部地区资源条件相对较差,属于低风速开发区,近年来随着低风速风电技术进步,中南地区成为我国风电投资热土。相比北方地区,中南各省风电总体规模相对较少,发展较快的包括江苏、湖南、湖北、安徽、云南等地区,但近年来受生态保护等政策影响,部分省份风电开发受限,云南、贵州、湖南等地加强了风电开发用地管理,限制林业等地类开发风电;安徽禁止海拔500米以上山地风电开发、海南全省暂停风电开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