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车株洲所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18-12-18 12:28来源:美丽株所关键词:中车株洲所中国中车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奋进新时代,书写新答卷。12月13日下午至14日,中国共产党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36.jpg

这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所干部员工有序推进“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全力落实国资委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要求,株洲所即将迎来建所60周年之际、以及公司产业发展质量迈向更高端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万军,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剑波,中国中车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以及中车株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傅成骏,中车电机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军等莅临大会。

会上,傅成骏代表兄弟企业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中车电机公司也发来贺信贺词。

何剑波代表株洲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株洲所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全力提升党的建设和经营质量;二是要完善管理机制,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没;三是要聚焦“一谷三区”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发展水平。

▲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剑波

万军在会上发表讲话,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株洲所自上一次党代会以来,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为中国中车集团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对株洲所党委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指示,要求株洲所的党建工作坚持“12131”原则,即发挥一个作用;关注两个维度;融入一个中心;抓好三基建设;实现一个目标。

▲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万军

万军还对株洲所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

☆1.提高政治站位

2.实现高质量发展

3.打造中车党建金名片

4.抓好巡视整改

5.强化三基建设

14日上午8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东林主持,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首一致开幕词。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东林代表上一届党委作了报告。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株洲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五年,也是株洲所深入推进“十三五”、开局“十四五”的关键五年。

株洲所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国中车“双打造一培育”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以“政治巡视整改”为抓手,大力实施“领航、领跑、创新、创效”四大工程,全面提升经营品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加速将株洲所打造成为高端高效高质量的全球化产业集团。

今后五年公司将重点实施“四大工程”:

1.大力实施“领航工程”,把牢发展方向;

2.大力实施“领跑工程”,锻造发展先锋;

3.大力实施“创新工程”,驱动发展引擎;

4.大力实施“创效工程”,夯实发展基础。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平代表公司纪委作了报告。报告对纪委五年来的工作,作了实事求是的总结和回顾。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重点抓好六方面的工作:

1.密织从严治党“责任网”,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2.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3.架起党规党纪“高压线”,大力增强严惩腐败的震慑效应;

4.传播廉洁文化“正能量”,奋力夯实勤廉履职的思想基础;

5.高筑监察工作“防腐墙”,着力服务深化改革的发展大局;

6.苦练纪检监察“基本功”,倾力锻造自身过硬的执纪铁军。

会上,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公司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株洲所查看更多>中国中车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