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聚焦丨新华社发布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事记 数数核工业占了几条

2018-12-19 09:03来源:新华社关键词:核工业秦山核电第四代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九八八年

9月14日-27日 我国自行研制的导弹核潜艇在东海海域进行水下发射运载火箭试验并取得成功。

10月16日 我国第一座高能加速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对撞成功。

一九九一年

12月15日 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行建造的核电站——秦山核电站并网发电。

二〇一四年

12月18日 我国第一座钠冷快中子反应堆——中国实验快堆首次实现满功率稳定运行72小时,标志着我国全面掌握快堆这一第四代核电技术的设计、建造、调试运行等核心技术。

二〇一五年

5月6日 我国自主创新、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正式落户福清核电并开工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工业查看更多>秦山核电查看更多>第四代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