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19

2018-12-19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东2019年1月份月度交易时间安排:集中竞争交易12月28日开展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9年1月份月度交易时间安排的通知》,12月26日(周三)发布集中竞争交易通知,12月28日(周五)开展集中竞争交易。

电力用户280家!重庆2019年一季度及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准入新增企业名单

重庆市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一季度及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准入新增企业名单的通知》,新增电力用户280家、发电企业20家。

新疆12月8家售电公司公示生效(4家为北京推送)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12月售电公司公示生效的公告》,北京键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佳合售电有限公司、江苏恒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售电公司签订了入市协议及平台使用协议,现已正式生效。

四川2018年12月第5周直接交易:电量总需求1.16亿千瓦时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今日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12月第5周直接交易的公告》,12月第5周申报参与直接交易购电方为38家,其中售电公司21家,电力用户17家,申报电量总需求为1.16亿千瓦时。

政策

湖北省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启动运行方案发布

《湖北省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启动运行方案》发布,方案中称,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应与电力调度机构签订并网调度协议,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不参与省内电力市场交易,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完成前所发电量按照湖北省燃煤发电机组脱硫标杆上网电价的80%结算上网电量,其他电量参照湖北省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政策执行。

交通运输部及四省市:推进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应用 2019年底前完成主要港口岸电改造

近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联合印发《关于协同推进长三角港航一体化发展六大行动方案》,方案中指出要积极推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应用,降低岸电成本、提高岸电设施建设和使用率,力争2019年底前主要港口完成岸电改造。

鼓励梯次利用和储能应用 《京津冀地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实施方案》发布

12月18日,《京津冀地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实施方案》发布,方案指出,到2020年,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初步实现产业化发展,建成2—4家废旧动力蓄电池拆解示范线和梯次利用工厂。此外,支持企业开展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在通信基站备用电源领域的商业化示范工程建设,在电力储能系统领域的示范验证,在移动充电、家庭储能、风光互补路灯等其他领域的探索应用。

国家发改委:关于“百家”重点用能单位名单的公示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百家”重点用能单位名单的公示,名单中包含阳城国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国电电力大同第二发电厂/国电电力大同发电有限公司、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上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国华浙能发电有限公司等97家企业。

青海省:2020年底前重点区域火电机组完成特别排放限值改造

近日,青海省发布了关于印发青海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关停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加快火电超低排放改造。全省现役、在建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发电机组在2020年前全部实现烟气超低排放。

“最严燃油车新政”正式出台!发改委:禁止新建独立燃油汽车企业 提高新能源汽车行业门槛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新规严格控制燃油车新增产能,将不再批准新建独立的燃油车企业。取消新建动力电池项目能量密度300Wh/kg要求。对新能源汽车的准入门槛也大幅提高。要求新建的独立纯电动汽车企业项目要有纯电动汽车持续开发能力,纯电动乘用车建设规模不低于10万辆,纯电动商用车不低于5000辆等。

一般工商业用气价格每立方米3.12元!天津市公布今冬供暖期非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

近日,天津市发布关于公布今冬供暖期非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用气价格每立方米3.12元,其中,医疗机构用气价格每立方米3.03元;集中供热用气价格每立方米2.72元。燃气经营企业可在不超过上述销售价格基础上,自主制定具体价格。

企业

为讨资百亿元 中国第一大生物质发电企业要起诉大股东

12月17日,深陷债务危机的*ST凯迪公布了四项追讨资金的议案,将通过向人民法院起诉的方式,要求中薪油武汉化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武汉金湖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凯迪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中盈长江国际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和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阳光凯迪)归还资金占用款合计111.24亿元。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40亿元债转股项目落地

12月17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与工银金融投资、农银金融投资、中银金融投资三家债转股实施机构签订云南公司、运营公司的债转股增资协议,并完成40亿元增资款实缴到位,标志着集团公司2018年度市场化、法制化债转股项目收官落地。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