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河北水泉风电场利用小时数突破3000小时

2018-12-20 12:16来源: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新能源公司关键词:风电场河北风电风电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2月17日,河北水泉风电场2018年上网电量利用小时达3001小时,超过可研报告413小时,达到同期最好水平,在冀北地区利用小时数位居前列。年累计上网电量11705.43万千瓦时,占年计划的106.4%。

2018年,水泉风电场狠抓发电量、风机安全经济运行管理,把进一步提升风电场管理水平作为提升经济效益的重点来抓,为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达到了基础。

加强设备可靠性管理和日常维护检修,在继续利用小风日、小风月安排设备消缺检修的基础上,增加设备巡回检查制度和定检维护制度,有效降低了非计划停运损;抓好电量计划的争取和落实,努力克服风速偏低、弃风限电等问题,全年机组可利用率高达99.5%以上;大力推行规范化、标准化风电场建设工作,落实设备技改、网络安防工作,抓好人身、设备安全管理,运行管理,检修管理,人员培训管理以及安全生产,提高员工日常巡检水平,逐步实现做优做精,为发电量夯实了管理基础;深入贯彻“度电必争”的抢电量方针,细化分解发电量目标,每个运行班组均有发电量指标,结合精细化维护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开展数据分析,提前研判并及时整治,大大减少故障损失电量。

下一步,水泉风电场将继续努力前行,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力争发电量、风机利用小时数再创新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河北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