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动态 | 东北监督站完成红沿河核电厂6号机组主管道焊接控制点检查和释放工作

2018-12-21 08:36来源: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关键词:红沿河核电核电厂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2018年年度监督计划安排,东北监督站于2018年12月12日至14日开展了红沿河核电厂6号机组主管道焊接控制点核安全监督检查,并于12月15日对控制点进行了释放。

东北监督站充分借鉴良好实践经验,与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等单位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检查任务。12月15日9时15分,现场监督员按照控制点释放先决条件确认单对6号机组主管道焊接条件进行了现场核实,在确认现场各项状态满足相关要求后,现场签字释放了该控制点。

此次主管道焊接核安全监督检查和控制点释放工作,标志着红沿河核电厂6号机组开始进入核岛安装高峰期。针对后续设备安装工作,东北监督站提出了加大工作准备管控、提高过程执行管理、加强质量监督体系建设等管理要求,并对加强东北监督站与电厂的沟通交流提出了期望。东北监督站将严格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核安全监管效能,总结良好经验,切实做好核电厂后续建安工作的安全监管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红沿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