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冀北工程管理完成风机设备吊装作业任务

2018-12-21 09:20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风机吊装风电施工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冀北工程管理公司承担监理任务的龙源江苏大丰(H7)200MW海上风电项目第21台风机顺利完成设备吊装作业任务。

据悉,风电机组的吊装方法是指机组构件的吊装方法,分为分体吊装法和整体吊装法两种。陆上风电场通常具有良好的作业场地条件,现阶段基本采用大型履带吊或大型汽车吊分体吊装法。海上风电场受海上气候、潮汐、波浪、水深、海床地质等条件限制,相比陆上风电机组的吊装,情况要复杂得多。与陆上风电机组吊装相比,海上风电机组吊装缺少稳定的吊装平台,安装在船舶上的起重设备或与船舶配合作业的机械设备,由于浮力、波浪、风力等不可控制因素的影响,很难满足精确的风机设备吊装要求。

为保证风机设备按期顺利吊装,冀北工程管理公司监理项目部克服大风、高温等不利影响,抢抓窗口期争分夺秒作业。根据安装工艺要求,多次组织各参建方召开工作协调会、项目技术分析会、质量交底会、安全技术交底会,严格执行安装指导文件,优化吊装作业方案,认真检查各类工器具及吊装设备并重点做好各项安全准备工作。吊装过程中严格执行吊装技术规范、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严控施工质量和安装精度,使吊装工作全程处于可控、能控和在控状态。

冀北工程管理公司监理人员始终坚持“验评分离、强化验收、完善手段、过程控制”的指导思想,利用科学手段和丰富的现场经验,顺利完成风机设备吊装作业任务,为后续风机设备安装积累了宝贵施工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机吊装查看更多>风电施工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