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优化管理 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

2018-12-21 10:5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0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依照管理要求,从技术装备、施工工艺、设备参数等方能,组织人员对220千伏裴苑变电站三期扩建送出线路工程开展质量督导,针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时整改,细化保障措施,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实施。

电网建设质量关乎企业经济效益和发展水平。济源供电公司牢牢遵循“坚持精益卓越、推动本质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紧密结合优质工程标准,细化管控,优化措施,完善机制,以管理高质量推动电网发展高质量。

该公司严格按照里程碑计划,坚持主、配、农电网优质、协调发展的理念,围绕标准化建设要求,结合项目建设台账,综合考虑地理环境、恶劣天气等因素,优化施工方案。严格对照施工工艺、设计参数和技术标准,前期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做好质量会商,分析施工中质量方面的“易发病、多发病”,拿出具体管控措施,落实施工准入机制。电网项目建设过程中,强化监督检查,严把质量关口。针对竣工的电网建设项目,扎实开展精益化验收,排查质量方面的细节性问题,逐项治理质量短板,确保项目“零缺陷”投用。

期间,济源供电公司发挥业主项目部的统筹协调作用、施工项目部的标准执行作用、监理项目部的监管纠错作用和设计人员的技术督导作用,围绕前期准备、开工许可、施工建设、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做好流程监督管理和梳理分析,消除由于质量、技术、装备等问题导致的制约因素。对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安全质量标准不达标、流程节点推进不及时等从严实行问责,确保施工工艺和技术标准落实落细,着力提高电网建设的质量和效率。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建立对外沟通管理机制,对照里程碑计划和施工方案,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和所在地村组干部的沟通,协同解决电力走廊、施工环境等问题,积极营造健康和谐施工秩序,提高电建工程效能,为电网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