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17-12.21)—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12-21 13: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浙江500千伏镇海变已正式投运“电网高速路”直达舟山群岛

12月16日凌晨,随着显示屏上主变压器开关合闸成功,省重点项目宁波舟山联网工程宁波电网第8座500千伏变电站镇海变成功投运。500千伏镇海变是宁波舟山联网工程的关键枢纽,500千伏是目前宁波电网最高电压等级,如果把110千伏和220千伏输电线路比作省道和国道,那么500千伏镇海变通往舟山的输电通道就是高速公路,投运后不仅改善提升宁波和舟山地区供电质量,还为省重点项目提供支持,引入绿色能源。

详细阅读

直击南网首座220千伏全户内GIS智能化变电站建设

2017年2月,220千伏明湖变电站开工建设,总投资2.3亿元,本期建设主变1×240兆伏安,220千伏出线6回,110千伏出线4回,10kV出线12回。该站的建设既打通了毕节威宁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的送出通道,又为六盘水城区西南片区提供了新的电源点,缓解了220千伏水城变的供电压力,改善了110千伏网架结构。

详细阅读

湖北发改委核准批复襄阳樊城牛首220千伏输变电工程 电网投资24537万元

襄阳樊城牛首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襄阳市樊城区,计划新建220千伏牛首变电站1座,新增主变容量36万千伏安;扩建220千伏间隔2个;新建220千伏线路88公里;建设相应二次系统和通信工程。项目总投资为24537万元,其中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出资6134万元作为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25%;其余资金由贷款解决。

详细阅读

“电力天路”创多项世界之最

2018年11月23日,世界海拔最高、海拔跨度最大、自然条件最复杂的输变电工程——藏中电力联网工程正式投运,为藏区人民送来了稳定的电力。藏中电力联网工程由西藏藏中和昌都电网联网工程、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供电工程组成,起始于西藏昌都市芒康县,止于山南市桑日县,跨越西藏三地市十区县。工程总投资约162亿元,新建、扩建500千伏及配套工程变电站16座,新建500千伏及配套工程线路2738公里。

详细阅读

雅中—江西±800kV 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概况

该工程主要包括:新建±800kV 送端换流站及其接地极、 接地极线路;新建±800kV 受端换流站及其接地极、接地极 线路;新建雅中~江西±800kV 直流输电线路约 1711km。工程建设地点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云南省(昭通市)、贵州省(毕节市、贵阳市、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湖南省(怀化市、邵阳市、衡阳市、湘潭市、株洲市)、 江西省(萍乡市、吉安市、抚州市、上饶市)5 省。

详细阅读

±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实现100%带电

12月16日,±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极1高端换流系统顺利启动带电,上午11时27分,极1双换流器成功解锁,六台换流变的空冷器在寒风中发出震耳的轰鸣声;11时50分,输出电压值成功达到-1100kV。

详细阅读

天津大王台220千伏变电站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12月17日,由国网天津建设公司(监理公司)建设监理的“1001”主网架完善提升项目大王台220千伏变电站工程桩基试验合格,标志着现场桩基施工顺利完成,正式开工建设。

详细阅读

我国首个500千伏海洋滩涂变电站投运

12月16日,随着显示屏上主变压器开关合闸成功,500千伏镇海变成功投运。该变电站位于宁波市镇海区沿海滩涂地貌上,是我国首个建设在滩涂上的超高压变电站。500千伏镇海变总占地面积3.73公顷,变电容量100万千伏。本期规模投运1组1000兆伏安主变,5回500千伏线路出线,8回220千伏线路出线,是舟山500千伏联网工程的枢纽变电站。

详细阅读

山东—河北环网工程潍坊—临沂段建成投运

12月18日18时20分,山东-河北环网工程潍坊-临沂段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标志着由国网山东电力建管的潍坊—临沂段工程,在山东—河北环网工程全线率先建成投运。潍坊—临沂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是华北特高压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起于潍坊1000千伏变电站、止于临沂1000千伏变电站,线路全长129.7公里,途经潍坊、日照、临沂3市7县(区)。

详细阅读

江西率先完成雅中直流特高压前期工作 建成后有望解决电力短缺局面

12月17日,江西在沿线五省率先完成雅中至江西特高压直流工程全部省内支持性文件,为该工程全面核准开工做好了准备。

详细阅读

古泉特高压换流站完成极I高端站系统调试

12月16日,昌吉-古泉±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古泉换流站极I高端站系统调试工作顺利完成。本次系统调试包括极I高端换流变带电试验、极I高端换流器不带线路和带线路开路试验、极I双换流器不带线路和带线路开路试验、中开关联锁等相关试验。

详细阅读

青海西宁北750千伏变电站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12月14日,西宁北750千伏变电站工程建设者在严寒天气条件下开始桩基施工,该项目位于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斜沟乡斜沟村以南约1千米,总征地面积14.82公顷,其中围墙内占地面积9.63公顷。本期规模为2台2100兆伏安主变压器,750千伏出线4回,分别至佑宁2回,至桥头电厂2回,其中佑宁一回出线安装1组180兆乏高抗;330千伏出线8回,每组主变低压侧配置1组120兆乏低压并联电容器组和1组120兆乏低压并联电抗器。

详细阅读

500千伏北京东—通州送出工程开工

12月17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负责建设的1000千伏北京东特高压变电站至500千伏通州变电站送出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起于河北廊坊1000千伏北京东特高压变电站,止于北京通州漷县镇500千伏通州变电站,线路全长约53千米。其中,北京段线路长约21.6千米,新建铁塔63基;500千伏通州变电站内新建两个500千伏间隔。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10-12.14)—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