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人民慕课”显示国网党课创新的智慧

2018-12-24 08:5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党建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桌上有则旧闻,说的是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全国首家央企党建学习平台“人民慕课国家电网党建学院”,运用网络新技术助推党建工作提质提效,凝聚员工磅礴力量,树立国企良好形象,在复杂的网络舆论生态中掌握主动权,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助力企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争排头当先锋,此举不仅标志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加深,也意味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的广阔领域。

“台上讲得口干舌燥,台下听得乏味枯燥”,这是很多人对一些传统党课的印象。“人民慕课”是人民网旗下的慕课平台,以建设“党政领导第一学习平台”为目标,打造“五位一体”、“四个全面”课程体系。人民网慕课将会以此为契机,在党建领域进一步扩大与央企的合作,现有186多万员工、领导力开发研究、企业党建研究的重任。“人民慕课”成立一年来,已形成500人名师团队,线上课程1000门,同时定期主办线下培训课程,总计培训超过100万人次,赢得客户的良好口碑。

“人民慕课国家电网党建学院”以“国电人讲国电故事”的新形式为主旨,推出“情景式党课”的新形式,这是基层党建教育的一次创新,赋予党员教育新的趣味性和多样性、《旗帜高扬领航程——党校建设纪实》、《一次规范的党委会议》、《革命理想高于天》和《临时党支部的特殊党日活动初心》。课程主要阐述了国家电网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的发展成果及电力行业相关专业知识,体现追求卓越、勇于进取的新时代精神及工匠精神。为党员提供涵盖互联网线上培训、学习交流于一体的全方位党建培训体系,努力打造成为培养领导人才、弘扬企业文化、积淀组织智慧、传播最佳实践的重要平台,全面彰显新时代国网党建新风范、新成效、新作为。

由此,“人民慕课国家电网党建学院”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校探索“互联网+党建”教育教学新模式的专业化党建学习阵地,为党员提供涵盖互联网线上培训、学习交流于一体的全方位党建培训体系,努力打造成为培养领导人才、弘扬企业文化、积淀组织智慧、传播最佳实践的重要平台,全面彰显新时代国网党建新风范、新成效、新作为。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