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打造中俄数字化电网合作新标杆

2018-12-24 08:5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数字化电力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俄罗斯电网公司在北京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中俄电力领域合作、推动数字化电网技术交流等深入交换意见,并共同签署了关于开展数字化电网合作的意向协议。数字化电网合作此将成为拉动中俄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也预示着中俄两国之间电力能源新一轮合作的开端。

中俄作为世界主要能源消费国和生产国,在能源领域互补性强。中俄建立并发展全面、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能源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中俄双方能源企业的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中俄两国在电力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在该领域的合作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为深化两国能源领域合作注入强劲动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早就从2009年起,就开展了电网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研究与相关试点工作,中俄方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在这个领域开展广泛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中方探讨出适合于俄罗斯乌拉尔配网数字化项目的先进技术方案,研究适合双方的合作模式,尤其给当地民众带来更多福祉。

俄方输配电网建设改造需求和市场空间很大,在乌拉尔地区开展数字化电网计划,可以充分发挥国家电网公司技术优势和电网建设改造丰富经验,带动中国电力技术、装备、工程和服务等进入俄罗斯市场,进一步提升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水平;双方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发展俄罗斯电网数字化发展战略和乌拉尔地区数字化电网计划,打造中俄数字化电网合作新标杆。

当前,一个呈现分散化、数字化与低碳化特征,更加电气化的时代正在到来。到2040年,电能的需求相比能源需求的增长要高2倍,我们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能效平衡挑战,对于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需求日趋迫切,而数字化电网正在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中俄双方只有保持开放的姿态,推动双方技术交流研讨,才能促进双方合作,才能实现互利共赢。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数字化查看更多>电力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