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人事|肖前昌任川煤集团广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8-12-25 14:10来源:川煤集团作者:贺全明关键词:川煤集团煤炭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上午,川煤集团党委在广能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调整广能公司班子成员决定。川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阿多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群人事部部长任炬主持会议。

会上,任炬宣读了川煤集团党委关于任命肖前昌同志任广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的决定,同时宣布赵麒麟同志因工作需要,不再担任广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职。

阿多指出,这次干部人事调整,是川煤集团党委根据集团发展的大局、面临的形势和实际工作需要,经过充分酝酿、慎重考虑、认真研究,并考虑川煤集团战略发展、人才队伍建设要求等因素作出的任免决定。

阿多充分肯定了广能公司近年来的工作:一是改革脱困扎实稳步推进。面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煤价断崖式下跌的复杂形势,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广大职工砥砺奋进,顽强拼搏,突出改革脱困、转型发展主旋律,实现了“企业保生存、员工保饭碗、矿区保稳定”的目标,促进了企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安全生产开创新的局面。以“安全行为规范”为抓手,逐步提高职工遵章守纪、规范操作的技能素养,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体系,促进安全管理水平跃上新台阶。2018年以来杜绝了重伤以上事故,安全生产成效好。三是技术创新取得喜人成绩。公司基本形成了重点科技项目攻关和职工“五小”相结合的全员技术创新体系,科技创新实力显著增强。自主攻关研究完成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倾角急倾斜综采和薄煤层综采”填补了国内外多项技术空白。四是党的建设全面改进加强。公司党委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公司改革脱困和顺利实现全年各项目标提供了坚强保证。五是和谐稳定得到巩固提升。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让企业和职工共享发展成果。企业充满生机与活力,矿区和谐稳定。认真履行国企社会职责,积极推进开江县宝石乡程家沟村精准扶贫,参与达州“南城塌陷”救援等,公司社会形象进一步提升。

阿多分别介绍了赵麒麟、肖前昌两位同志的履职情况,对他们过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赵麒麟同志2012年9月调入广能公司以来,从全局性、战略性高度思考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团结带领领导班子勤勉尽责、恪尽职守、积极工作,全力推进全面预算管理,强力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创新开展煤炭竞价销售,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公司安全生产经营协调发展,党建工作和群团工作同步推进,公司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相信麒麟同志在新的岗位上一定能肩负组织重托,努力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阿多指出,肖前昌同志2017年3月担任广能公司总经理以来,带领经理层班子,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聚力安全、效率、效益“三大目标”,突出改革、创新、转型“三大主题”,内强管理,外拓市场,扎实推进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主导建立了广能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和评价体系,大力推行智能化综合机械化开采,扎实推进广能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希望肖前昌同志迅速进入工作角色,认真履职尽责,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起好表率作用,带领公司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好川煤集团的决策部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阿多对广能公司下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凝聚改革发展合力。领导班子要合理分工,用其所长,使每个班子成员都能在改革发展中发挥出最大作用。班子成员要团结协作、和谐共事,多谈心、多商量、多通气,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包容。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建工作。要加强公司党的建设,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好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

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加大干部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和推动工作能力。要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加大职工教育培训力度,努力提升职工岗位技能水平,为广能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可靠的人才基础。

四是进一步推动转型发展向高质量迈进。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公司及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要科学理清发展思路,准确把握发展主题,改造提升煤炭主业,促进提量提质提效;做精做优非煤产业,提升专业发展水平,全力推进广能公司改革脱困转型发展向高质量迈进。

五是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要深入学习《准则》、《条例》,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好表率,起好引领示范作用;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认真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川煤集团十项规定,坚决守住底线,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六是要进一步做好矿区稳定工作。要坚持维稳“属地管理”原则,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善处置不稳定事件。要切实落实好稳定工作责任,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制定好维稳工作预案,妥善处理好职工群众诉求,坚决防止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大规模上访事件、个人极端事件、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矿区稳定、集团公司大局稳定。

赵麒麟、肖前昌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议对广能公司总经理人选胡彬进行了民主测评和组织考察。

广能公司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部分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