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举办道德讲堂 弘扬中国文化

2018-12-25 16:51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刘云玲 侯炯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道德讲堂传统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下午,昌吉分公司举办“用珍藏怀念伟人,用初心弘扬文化”主题道德讲堂。带领全体职工一同回顾伟人丰功伟绩,沐浴历史洗礼,感受文化力量。公司各部门近50余人参加此次道德讲堂。

“今年的12月26日,是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的日子。今年,也是毛泽东主席离开我们的第42年,但身为中国人,我们从未忘记他。”道德讲堂以纪念毛主席开场,带领在场职工回顾了毛主席的光辉事迹。“他为一个国家解决了近7亿人的温饱问题,他帮助一个国家仅仅用了20余年便步入了工业化进程!他凭借‘战无不胜’的伟绩最终将帝国主义侵略势力赶出了中国!”激情的主持激发出现场职工的爱国情怀,“他一直活在我们心中,活在中国老百姓的心中。”职工们激动的抒发内心的感慨。当全场起立唱起《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这首歌时,每一个人都唱出了对毛主席的无限敬仰和怀念。在“送祝福”环节,将毛泽东的一首经典诗词《卜算子·咏梅》送给全体人员。

最后,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点评指出,本次道德讲堂,教育意义深远,尤其是对现在西方节日“平安夜、圣诞节”等不断渗入,本次道德讲堂组织的很及时、也很有必要。随着西方文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不断干扰,对待“洋节”我们党员同志更要有清醒的认识,坚决做到“不过洋节”,这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支持,更是对中国历史文化的坚持与弘扬。


作者: 刘云玲 侯炯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道德讲堂查看更多>传统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