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宝鸡热电厂:拼出梦想 “亮剑”营销

2018-12-26 11: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王富刚 李鹏关键词:电厂大唐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拼出梦想,干出未来---大唐宝热人奋斗不止的营销理念。面对电改强力推进,煤价持续飙升,电力市场“量价”双降,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煤炭削减压力山大等不利形势,始终无法阻挡勤劳宝热营销人奋进的脚步。回望略有战绩的2017,冲刺在临近终点的2018,展望于营销局势更加严峻的2019,务实勤劳勇于创新的宝热营销人,将一如以往紧跟电改步伐,实时掌握政策动向,践行营销策略创新,踏准市场节奏,切实发挥厂长书记带队,党员干部模范引领作用,精心谋划、开拓创新,上下同心合力攻坚,以实际行动全力落实年度电量目标为己任,以积极最大争取市场效益电为突破口,敢于创新,勇于亮剑,确保在“粮票”抢夺战中赢得主动,抢得先机,在如何将“粮票”做成“面包”上下足功夫,确保该厂机组“同类可比,区域领先”。

亮剑2017,新一轮电改强力推进,市场电逐步取代计划电形成新常态,市场竞争异常激烈。该厂营销始终以集团公司“六个提升”工作部署、“价值思维,效益导向”为行动指南,牢把“电量”核心,突出“全面计划”刚性管理,打破惯性思维。深耕市场,统筹规划,精心布局,大力开展“全员大营销”,以“保基数、扩替代、占市场,争效益”为突破口,最大争取发电量空间和计划外电量为重心。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讲政策、讲互利、谈共赢,谈合作,论发展,驱车辗转3万多公里,早出晚归,夜以继日,先后签约用户40多家,累计争取市场电11.865亿kWh,对标公司系统,该厂电量结构最科学合理,量价比最优;对标同类机组火电,该厂综合上网电价排名第一。累计争取电量计划及实际完成发电量,创三年来历史同期新高,为公司打赢营销攻坚战站稳了区域市场。

2017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该厂电量营销紧跟电改步伐,敢于创新,勇于挑战,实现了营销与电改同频共振,打造出了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营销攻坚队伍,赢得集团公司“一流企业”等荣誉。

亮剑2018,电改加速步入深水区,市场电占比51%,市场电已取代计划电形成新常态,市场竞争空前激烈。面对煤价持续飙升,减煤负荷受限,电力市场“量价”双降,竞争空前激烈等经营压力,该电厂营销按照陕西公司统一部署,立足实际,紧盯年度目标不放松,厉兵秣马、枕戈待旦,举全厂之力合力攻坚。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积极作为”的精神和干劲攻坚克难,紧紧把握新时代电改脉搏,用实际行动擂响年度目标冲刺最强音。

截至目前,该厂累计争取电量计划31.4亿千瓦时,在较去年基数电减少3.7亿千瓦时不利局势下,争取年电量计划总数较去年多0.35亿千瓦时,电量结构最科学合理,量价比最优。累计争取市场电16.02亿千瓦时,大用户(双边协商)电量更是公司系统唯一一家取得容量占比单位,为能源营销公司争取代理用户电量2.0364亿千瓦时,对标公司系统取得容量占比第一,总量占比第一。其中凝聚最多的是整个营销团队起早贪黑、拼出梦想,干出未来的决心,及辛勤付出和拼搏的汗水。今年以来,我们紧追电改时代前沿,用行动践行着营销行业的每时每刻,统筹关口前移,及时捕捉政策信息,快速反应决策,责任逐级分解,层层闭环落实,逐步筑牢营销体系。

亮剑2019,电改深水区效应凸显,电力市场搏弈持续升温,市场竞争白热化程度加剧。该厂电量营销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及陕西公司要求,牢固树立“干就要干一流的事,干就要干成一流”的工作理念,旗帜鲜明对标一流,旗帜鲜明争创一流。坚持“电量为王”的电量工作理念,度电必争,精准把握电力市场过渡期的特征,继续坚持一手抓计划、一手抓市场,抓紧抓好2019年电量“口粮”争取落实工作,确保赢在起跑线上。

梦想是拼出来的,未来是干出来的。历史永远属于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绝不会眷顾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步入2019,该厂将持续发挥好电量营销的“生命线”和“龙头”作用,统筹营销关口前移,主动作为,重塑曾经的豪情壮志和梦想,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敢于亮剑、勇于亮剑、拼出梦想,千方百计,再战非计划市场电量。电量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宝热营销团队将勠力同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大唐精神的深刻内涵,展望2019,他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拼出梦想,“亮剑”营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