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电河南公司新举措 全员在线安全培训提素质促安全

2018-12-26 15:35来源:国电河南公司作者:张国平关键词:煤电一体化电力行业国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全管理,教育先行。重视安全培训工作,加大教育宣传力度,采用科学有效的培训手段,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水平,是电力企业实现安全生产的根本。

为加强和规范安全培训工作,创新安全培训手段,实现全员安全培训工作常态化,提高员工安全素质和安全监督管理效能,2018年11月国电河南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河南”)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年度开展全员在线安全培训》(生〔2018〕号)的通知,组织公司各单位12月份通过安全生产云培训平台进行开展全员安全培训工作,实现全员安全培训工作常态化,提高员工安全素质和安全监督管理效能。

专业培训活动领跑,在线培训全员学习,一场深入实施全员素质提升的工程,正在国电河南公司如火如荼地展开,如此大规模的在线安全培训活动在电力行业尚属首次。各下属电厂积极响应省公司号召,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下属员工参与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的积极性,确保全员安全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截止12月25日,国电河南公司及下属单位、电厂全员共计3875人次参加在线培训活动,2992人次完成培训,完成率达77.21%,整体考试合格率为95.22%。

其中,国电荥阳煤电一体化有限公司参与人数众多,共计1102人次参与了在线培训活动,考试合格率达96.41%;国电豫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99人次参与在线培训,其中470人次完成了培训,培训完成率高达94.19%,考试合格率达99.16%;国电河南新能源分公司在线培训考试合格率更是达到100%。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以下几个亮点:

1、全员培训,培训矩阵解决培训针对性的问题

针对生产现场的员工以电力安全工作规程、防止电力生产重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等课程为重点培训,针对非生产岗位的员工以公共安全知识为主培训。科学严谨的培训矩阵设置,不同岗位匹配不同课程,从根本上保障了培训效果。

2、统一规划、统一实施、统一监督管理,使安全管理工作有抓手

本次全员在线安全培训活动围绕强化员工安全素质、加强技术技能等方面展开,对实现全员学习、全员提高,提升企业安全监督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国电河南公司借助本次全员在线培训活动在各基层电厂的有效开展,在安全培训创新上首次实现了广度与深度的大跨越,统一规划、统一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在安全培训活动管控手段和效果上领跑整个集团乃至整个行业。

安全培训工作易流于形式,安全生产云培训平台的应用能有效提高培训效果,提升全员安全素质,规范员工日常安全行为,达到杜绝违章、减少事故的目的。国电河南公司安全生产云培训平台的建设与应用,正是落实企业安全培训主体责任、提高全员安全素质,积极创新安全培训手段的重要举措,此举全面提高了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整体效能,在集团内乃至电力行业树立了安全培训工作样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国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