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浙江浙能电力关于镇海电厂3、4号机组关停的公告

2018-12-27 08: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去产能浙能电力燃煤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浙江浙能电力发布了关于镇海电厂3、4号机组关停的公告,公告称第三届董事会九次会议(通讯方式)审议通过镇海电厂于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3号、4号机组的关停工作。据了解,截至2018年末,预计镇海电厂3号、4号机组固定资产账面净值约1亿元。由于机组关停后保留3年发电计划并获得资产处置收入,以及增加镇海动力中心年度计划电量,有益于推进2×66万千瓦煤机迁建项目等因素,预计该关停事项对公司经营情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详情如下: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镇海电厂3、4号机组关停的公告

一、事项概述

2018年12月,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镇海电厂3#、4#机组关停后续工作的通知》(浙发改能源[2018]611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浙能镇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镇海电厂”)确保于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3号、4号机组的关停工作。

本事项于2018年12月26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九次会议(通讯方式)审议通过。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9名。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会议形成如下决议:(1)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镇海电厂3#、4#机组关停后续工作的通知》(浙发改能源[2018]611号)要求,同意于2018年12月31日前关停镇海电厂3、4号机组;(2)同意授权经营层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做好该关停机组的资产处置工作。

二、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镇海电厂是由公司、晋能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按51%、37.5%、11.5%的股比出资组建,注册资本4.86亿元。现有4台215MW煤电机组。

三、机组关停原因

镇海电厂3号、4号、5号、6号四台机组均已列入浙江省“十三五”关停计划。其中3号、4号机组到2018年底将超期服役。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做好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工作暨下达2018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第一批)的通知》(发改能源[2018]1228号)确定的标准,这两台机组属于国家明令淘汰关停的不达标机组,应于关停淘汰。

四、机组关停后续事项

镇海电厂是所在区域重要热源。根据通知,该厂3、4号机组关停后,部分热负荷转由镇海动力中心(即:浙江浙能镇海燃气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持有其60%的股权)承接,考虑镇海动力中心供热需要,原则同意在全省现有年度发电计划空间内,适当增加其年度计划发电电量,支持其顶峰发电供热。同时,镇海电厂3、4号机组关停后,可按相关文件规定保留3年发电计划参与替代发电交易,其关停容量由省级统筹安排,用于镇海电厂2×66万千瓦燃煤机组迁建项目建设。

五、机组关停影响

截至2018年末,预计镇海电厂3号、4号机组固定资产账面净值约1亿元。由于机组关停后保留3年发电计划并获得资产处置收入,以及增加镇海动力中心年度计划电量,有益于推进2×66万千瓦煤机迁建项目等因素,预计该关停事项对公司经营情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2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去产能查看更多>浙能电力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