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光大集团首单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成功实施

2018-12-28 08:41来源:光大未来作者:光大小E关键词:光大集团发电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7日,光大集团旗下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光大永明资产”)与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在京签署债转股协议,标志着光大集团首单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成功实施。此次债转股项目是光大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落实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积极成果,是光大集团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出的有益尝试,也是光大集团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民营企业的重要举措。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大未来” ID:EBGroup_weixin 作者:光大小E)

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监事长朱洪波、光大银行行长(候任)葛海蛟,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副主席张韶春、秘书长包振玉等共同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光大永明资产通过发起设立“光大永明-远兴共赢债转股定向资产管理产品”,受让远兴能源持有的子公司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资金专项用于偿还远兴能源及各子公司在光大银行的部分贷款。此次交易有效优化了远兴能源的资本结构,降低公司负债水平,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光大集团高度重视此次债转股项目,董事长李晓鹏亲自挂帅集团债转股领导小组。在集团党委、债转股工作领导小组科学领导、大力支持下,光大银行、光大永明人寿及光大永明资产协同联动、通力合作,高效推动项目进展,圆满达成了项目落地,为光大集团系统加强联动、协同发展提供了成功示范案例。

本次债转股项目是光大集团首单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是内蒙古首单落地的民营企业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是股份制银行利用降准资金率先落地的市场化债转股项目,也是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实施机构自主操盘的首单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该项目在交易安排上实现了诸多创新:一是转股对象结合了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二是退出通道多样、可选性强;三是风险保障措施全面;四是债转股资金来源多元化。

同时,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与内蒙古财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还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自2018年11月9日光大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战略合作双方均给予了高度重视,召开项目对接会并建立了联调机制,积极对接协调合作项目推动工作。截至目前,“赤峰购精彩”特色扶贫电商平台、内蒙古非税云缴费平台、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煤泥发电项目、远兴能源债转股项目已顺利落地;阿尔山市四季旅游项目、呼和浩特市静脉产业园垃圾处理项目以及其他3个生态环保项目、4个融资租赁业务项目等正在推进中。

光大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光大银行、光大保险及光大永明资产、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相关负责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金融办、鄂尔多斯市相关负责人,远兴能源、中源化学、财信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大集团查看更多>发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