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围观 | 全球首个基于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的碳捕集测试平台正式进入调试阶段

2018-12-28 08:45来源:能建视界作者:广东院关键词:碳排放碳捕集华润海丰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回收废旧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

回收旧报纸、杂志、笔记本

回收二氧化碳

……

二氧化碳回收是个什么神操作?

12月23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EPC总承包建设的华润海丰电厂碳捕集测试平台通过全球首台20吨/天级膜分离法碳捕集系统,成功捕集到第一罐二氧化碳。

6.jpg

↑ 就是上面这个小罐罐

这标志着亚洲首个多线程国际碳捕集测试平台,全球首个基于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的碳捕集测试平台正式进入调试阶段。

7.jpg

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arbon Capture,Utilization and Storage,简称CCUS),是指将二氧化碳大型排放源所排放的二氧化碳进行捕集、压缩后输送并封存或利用的一种技术。

这种技术可有效缓解温室效应,被认为是未来大规模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缓全球变暖可行的方法。

根据二氧化碳分离回收方法的不同

电厂烟气二氧化碳捕集技术可分为

富氧燃烧技术

燃烧前捕集技术

燃烧后捕集技术

海丰项目采用燃烧后捕集技术

该技术技术对燃料燃烧后

产生烟气中的二氧化碳进行分离回收

对现有电厂系统改造较小

只需在现有烟气处理系统后

增加二氧化碳捕集装置

因此是当前最具市场化潜力的捕集技术

8.jpg

捕集到的二氧化碳

经压缩提纯后可应用于

食品加工、离岸驱油、化学产品生产

等工业化领域

华润海丰电厂碳捕集测试平台

厉害在哪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碳捕集查看更多>华润海丰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