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上海核工院与中航光电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12-28 15:00来源:国家电投上海核工院作者:匡红波关键词:核电厂核电机组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4日,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上海核工院")与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光电")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技术优势与研发平台,在非能动核电厂用特种专用电气连接器组件研发等领域深化合作。

会上,双方就单位发展近况及项目进展进行了交流。核电型号研发的落地需要先进设备制造作为支撑,连接器组件作为信号测量、控制和传输必不可少的部件,需在严酷环境条件下保持高可靠性、高密封性、高抗干扰性能,确保核电机组安全稳定的运行。双方在重大专项科研、在役电厂服务、新堆型连接器开发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共同致力于先进核电设备的自主化和国产化。

中航光电在特种连接领域具有优势,双方在核电用电气连接器组件研制等方面具有高度的战略契合度,中航光电也将以此为契机,把核电作为未来重要业务板块,以需求为驱动,通过深化合作不断推出满足核电特殊应用需求的产品。

中航光电与上海核工院自爆破阀驱动装置用电气连接器组件研制以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承担了"国和一号(CAP1400)" 重大专项核电1E级特殊电缆连接器组件的研制任务,并在光电连接器、线缆组件、光电转换器件及装置等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以及运行核电厂运维服务方面与上海核工院不断拓展合作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厂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