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推动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文化建设落地落实

2018-12-29 08:0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电网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持加强党对企业文化建设的领导,以党内政治文化为统领,建设和弘扬优秀企业文化,扎实推进“旗帜领航·文化登高”行动,组织实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百千万”工程,最近印发了《关于表彰企业文化建设“百千万”工程首批示范点的通报》,命名表彰100个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 有效推动了公司新战略、新文化在基层一线落地落实。

去年以来,按照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全公司系统6万个班组、站所积极参与,成功创建地市公司级示范点6991个、省公司级示范点1303个,圆满完成年度目标,有效形成了基层企业文化建设的良好局面。但现阶段,国网公司企业文化在基层企业扎根中还有待进一步改善,有的领导并未重视企业文化的作用,错误地将文化与管理分剥成“两张皮”;有的单位虽然明确了企业文化重要意义,但未制定科学方案,导致部分基层员工对国网企业文化认识不深;还有的基层供电企业在企业文化建设缺乏创新意识,重视的程度与实际工作开展状况不相符合,无法做到与时俱进。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单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是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骨干企业,以建设和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承担着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领导体制上,加强党对企业文化建设的领导,在指导理念上,以党内先进政治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在工作机制上,优化构建一整套企业文化建设管理体系;在落地实践上,以“四融入”为路径推动文化落地落实;在评价激励上,全面开展对标提升活动,以建设一批工作业绩优、示范作用强、群众评价好、专业分布合理、地域覆盖广泛的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

由此,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实施“旗帜领航•文化登高”计划,大力弘扬和践行公司核心价值观和企业精神,推动形成企业文化建设新局面,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我们只有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百千万”工程,才能不断深化党管文化整体格局,才能持续提升电网企业“软实力”,进而确保国家电网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公司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