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欧洲新建核电的拖延顽症:芬兰与俄罗斯合作的核电厂推迟4年投运!

2018-12-29 08:40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核电厂核电站芬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芬兰Pyhäjoki市Hanhikivi半岛上拟建的第一核电厂采用俄罗斯设计的VVER-1200压水反应堆,容量为1200兆瓦。该项目2010年得到芬兰议会的批准,原定2018年开工建设。由于它基于成熟的技术,芬兰运营商Fennovoima财团的能源和工业公司以及合作方俄罗斯国家核公司Rosatom原本承诺该项目2024年竣工,届时提供芬兰10%的能源需求。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然而,Fennovoima公司在圣诞节前表示,由于Rosatom一直在努力满足芬兰核电监管机构STUK的严格要求,该计划现在将获得建筑许可证,并于2021年开始建造。预计Hanhikivi1核电厂于2028年投入商业运营,比原计划推迟4年。

三十年前切尔诺贝利灾难发生后,欧洲核电的复兴一直受到漫长而昂贵的拖延。在2011年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监管机构已采取更严格的控制措施(而芬兰的STUK被誉为世界上最苛刻的核监管机构之一),包括核心反应堆必须能够承受飞机的直接冲击。

芬兰的另一个核电项目 - 由法国阿海珐和德国西门子财团共同建造的Olkiluoto 3工厂 – 已经推迟了十多年,导致多起诉讼,预算超出三倍。法国和英国的其他核电站也已被推迟数次,成本远高于预期。这次芬兰Hanhikivi1核电厂采用俄罗斯的成熟技术,但依然未能避免推迟的命运,致使欧洲核电行业再次遭遇尴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