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启动!国资委召开11家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启动会

2018-12-29 08:43来源:国资委关键词:国家电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国资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国资委召开11家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启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求,研究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总会计师白英姿主持会议。

翁杰明指出,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的核心,也是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国资委深入研究,积极推动,确定了航空工业集团、国家电投、国机集团、中铝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通用技术集团、华润集团、中国建材、新兴际华集团、中广核、南光集团等11家央企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

翁杰明强调,试点企业要深刻领会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改革的关键环节,打造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升级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改革试点始终在党的领导下稳步推进。要按照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方向,加大授权放权力度,最大程度激发各级企业内在活力。要发挥市场化运作专业平台作用,优化中央企业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要强化集团总部在战略引领、资本运作、风控合规、审计监督等方面的职能,全面提升集团管控能力。要同步开展落实董事会职权、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等多项改革,充分发挥综合性改革的乘数效应。

翁杰明要求,下一步,各试点企业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推动,抓紧制订改革方案。国资委将按照“该放的放权到位、该管的管住管好”的思路,指导和帮助企业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举措,充分调动改革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有利于改革的外部环境。

会上,11家新试点企业负责同志汇报了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思路及相关意见建议。委内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查看更多>国资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