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全国勘察设计收入TOP10设计院大比拼

2018-12-29 09:06来源:勘察设计前沿作者:沙可关键词:中国电建华东院设计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铁一院)成立于1953年,总部设在陕西省西安市,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批大型综合性铁路勘察设计单位,为世界500强中国铁建全资子公司。企业综合实力位于全国勘察设计百强前列。铁一院坚持技术立院、创新强院,建院以来,设计建成了以西部铁路网为代表的4万多公里铁路,承担了超过6000公里的高速铁路,成为高铁设计领域的领军者之一。

业务发展:铁一院业务范围涵盖工程规划、勘察、设计、咨询、监理、总承包和房地产、资本运营、综合物业开发等全过程、全产业链,拥有工程设计勘察双综合甲级资质,以及工程监理及工程咨询等20余项各类甲级资质证书。铁一院城市轨道综合设计实力跻身全国一流行列,承担了全国30余个城市的轨道交通业务,涵盖地铁、轻轨、市域轨道交通、有轨电车、磁浮等多种类型的规划研究和勘察设计;在全国11个省区开展了20余项旅游轨道交通研究和设计,成为“交通+旅游+N”模式的领军者。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紧跟“一带一路”倡议步伐,在全球40多个国家承揽了超过2000公里的铁路、公路、地铁等项目勘察设计咨询监理任务,逐步向国际高端咨询领域转型升级。

人才队伍:铁一院始现有员工4000余人,集中了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领军人物,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7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1人,各类省部级人才110余人次,高级工程师以上人员1750余人,各类注册工程师1200人次。

科技实力:建院以来,荣获国家和省部级奖项90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4项,一等奖3项,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金奖9项。拥有专利技术55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0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440余项,摘得FIDIC(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大奖10余项。

所获荣誉: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厂务公开先进集体、全国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十佳自主技术创新企业、全国工程勘察与岩土行业诚信单位等数百项荣誉称号。积极履行央企责任,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被中组部授予“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获陕西省“A级纳税人”“陕西省百名诚信纳税企业”“陕西省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陕西省“优秀扶贫单位”。目前正向全面建设一流强院、打造一流国际工程公司的宏伟目标不断迈进。

组织结构:

20181229_090305_004.jpg

6、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市政总院)成立于1954年,从事规划、工程设计和咨询、工程建设总承包及项目管理全过程服务。2008年获得首批国家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证书,2010年完成公司制和集团化改革,2012年总院资产注入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整体上市。

业务发展:2017年设计营业收入32亿元,工程总承包收入41亿元。拥有工程设计勘察双综合甲级资质。坚持“全国化、全过程”战略,聚焦重点,优化“1+4+10”市场布局,先后成立26家沪外分支机构,实现重点城市实体化分公司的全覆盖,沪外市场营业收入占比70%以上。大力发展EPC总承包业务,把核心技术融入工程建设全过程,发挥懂设计会管理的EPC队伍优势,用更科学、更高效的管理手段,打造具有市政总院特色的EPC总承包品牌,EPC营业收入占比50%以上。积极走出国门,先后在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喀麦隆、安哥拉、坦桑尼亚、赞比亚等国承接项目。

人才队伍:上海市政总院现有员工4800余人,拥有1位中国工程院院士、6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9位上海市领军人才、9位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40多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00多位在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位上海市启明星。中国工程院院士、总院资深总师林元培获永久性小行星命名。共有9个管理部门、17家设计(研究)院、21家投资子公司。建有院士工作室、大师工作室。博士后工作站具有独立招收博士后资格,上海市科技启明星项目计划C类资助依托企业。

科技实力:坚持科技创新,历年来累计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1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69项次,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17项。有1000余项勘察、设计、咨询、规划获得各类奖项,专利申请量达1600余项,授权专利800余项。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集体、全国勘察设计创新典型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上海市优秀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在大型现代桥梁设计、综合交通枢纽和生态道路、水处理技术集成、水资源综合利用、大型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和高速磁浮工程等方面形成了22项核心技术,并付诸工程实践。拥有2个国家级科创平台、4个市级科创平台、12个总院技术中心,编制国家、行业、地方规范标准60余项,为国家方针政策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所获荣誉: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建设系统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上海市质量金奖、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突出贡献”金杯公司、上海企业创新文化“十佳”品牌、上海市职工最满意企业、守信用重合同企业和企业诚信建设奖等荣誉称号。

组织结构:

20181229_090305_005.jpg

7、广东博意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广东博意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Elite Architectural Co. ,Ltd),成立于1992年6月,原名广东省顺德市碧桂园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民营设计机构之一,碧桂园集团最大的合作伙伴。公司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与引进,重视质量管理,力求以一流速度、一流质量的建筑精品,竭诚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设计方针实施“发展高新技术,争创名优设计”的名牌战略。

业务发展:具有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风景园林工程专项乙级、市政行业道路工程专业乙级资质;工程勘察岩土工程专业乙级等。现已完成国内外大型工程设计200余项,特别近几年,年均完成设计任务合建筑面积均为1 000万平方米以上,规划面积3万亩以上。近年主要设计作品有:广州凤凰城的规划及其所有的建筑设计项目,广东碧桂花城的规划及其所有的建筑设计项目,广东假日半岛的规划及其所有的建筑设计项目,长沙威尼斯小城的规划及其所有的建筑设计项目,广州碧桂园规划及其所有的建筑设计项目的规划及其所有的建筑设计项目,华南碧桂园的规划及其所有的建筑设计项目等项目,规划面积均在千亩以上,建筑面积均为百万平方米以上。

人才队伍:目前,全院共有设计人员860人左右,技术人员占全院人数95%,国家注册建筑师13人,国家一级结构工程师14人,高级技术人员30人,注册城市规划师12人,注册设备工程师18人。

所获荣誉:2018年新晋成为“RCC全国十大民营建筑设计公司”,公司是国家建筑行业中综合实力强、科技含量高、辐射范围广、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建筑设计与科研企业。

组织架构:专业配置齐全,主要下设产品研发中心、规划院、建筑设计综合一,二,三,四所、供热及空调工程设计室、装修设计院,同时,为配合碧桂园集团区域项目的发展,还成立了沈阳设计分院,安徽设计分院,长沙设计分院,武汉设计分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华东院查看更多>设计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