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全国勘察设计收入TOP10设计院大比拼

2018-12-29 09:06来源:勘察设计前沿作者:沙可关键词:中国电建华东院设计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院”)1954年建院, 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的特级企业。华东院总部设在杭州,在四川、重庆、云南、福建、安徽、江西、西藏、深圳、舟山、山东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在亚太、欧亚、东南非、中西非、美洲、中东北非设有六大区域总部。

业务发展:2017年设计营业收入31亿元,工程总承包收入107亿元。拥有工程设计勘察双综合甲级资质。华东院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勘测设计院之一,为国家大型综合性甲级勘测设计研究单位,业务范围包括水电水利、风电等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建筑与景观工程、交通与市政工程、环境与生态工程、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务、海洋与水利等领域,努力打造具有为工程全过程提供智慧化服务的一流国际工程公司。

人才队伍:华东院现有员工3700余人,拥有各类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000余人,持有国家各类注册执业资格证书1800余人次。

科技实力:华东院注重以信息化带动技术和管理创新,拥有国际一流的工程数字化业务能力,自2004年率先开展三维数字化设计研究应用以来,研制开发了目前国内第一个《工程数字化解决方案》。2013年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国家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称号。截至目前,华东院共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600余项,拥有有效的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共1300余项。

所获荣誉:名列中国工程设计企业20强、中国承包商80强、中国勘察设计综合实力百强单位,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住建部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企业、浙江省首批总承包试点企业、浙江省一带一路示范企业、浙江省国际工程示范企业等。

9、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是在中国核工业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兄弟单位的全力配合下,依托原核工业第二研究设计院、核工业第五研究设计院的主营业务和主干力量以及核工业第四研究设计院从事核电工作及相关专业的技术骨干,于 2007 年 12 月重组改制而成。公司是国防科工局确定的重点保军单位之一,是我国唯一具备核电、核化工、核燃料研发设计能力,专业配备最完整的工程公司。凭借着公司六十年来在我国核工业领域积累的丰富的工程经验、雄厚的技术力量,公司将以核军工、核电、核化工和核燃料研发设计为龙头,以工程总承包为核心,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研发设计能力强、工程管理能力强、自主创新能力强、精益管理能力强、经营创效能力强的一流工程公司,力争到 2020 年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2030 年成为国际一流的核能工程公司。

业务发展:拥有核工业行业唯一的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涵盖全部 21 个领域)。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了核电前期策划、可行性研究、项目咨询、环境评估、工程设计、设备采购、施工管理、建设监理、调试实施与管理、技术服务、招标代理、人员培训等。公司先后承接了福建福清核电工程、秦山核电扩建工程(方家山核电工程)、海南昌江核电工程、江苏田湾核电工程、辽宁徐大堡核电工程、湖南桃花江核电工程等核电项目及八二一厂放射性废物处理工程的总承包工作。同时,负责集团内部所有核电选址和拟建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承担包括乏燃料后处理、放射性废物处理、核设施退役等方面的科研设计工作;承担核电站核反应堆燃料元件生产线、核材料及核部件生产线的专业研究设计及核设备集成和民用环保等工作。

人才队伍:现有员工5300余人。其中院士2人,国家及设计大师2人,核工勘察设计大师3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337人,高级工程师1209人。国家级职业资格注册人员700余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18人。目前工程技术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91.3%,涵盖70余个专业。

科技实力: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核电研究设计的单位,从技术后援到引进 / 消化吸收、自主设计再到自主知识品牌,逐步实现了我国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研发设计的“四级跳”。目前,公司同时开展的研发设计任务包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压水堆核电华龙一号(HPR1000)、ACP100 的研发设计,AP1000 第三代核电技术消化吸收,第四代快堆研发设计,以及裂变 - 聚变混合堆关键课题研究。

所获荣誉:公司自 2007 年成立以来,曾先后荣获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建国 60 周年“十佳工程承包企业”、住建部 82 家全国先进工程勘察设计企业、人保部和国资委“中 央企业先进集体称号”等荣誉称号。目前累计获省部 级以上科技奖励 211 项,其中特等奖 1 项、一等奖 25 项、 二等奖 67 项、三等奖 118 项。一批核电、核化及核燃料科技成果获得国家和集团公司科技奖励,“核电站 密封新技术、新产品及应用”获 2010 年国家科技进步 奖二等奖;“百万千瓦级核电站自主设计与技术创新” 等一批科技成果获获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

10、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1599.HK)是为城市建设提供专业服务的科技型工程公司。公司前身是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成立于1958年,是为中国首条地铁北京地铁1号线的设计及勘察服务而成立。2013年10月,更名为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4年7月8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业务发展:拥有工程设计勘察双综合甲级资质。业务范围涵盖城市轨道交通、综合交通枢纽、地下空间开发、工业与民用建筑、市政、桥梁、道路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工程前期咨询、规划、投融资、勘察测绘、设计、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系统集成、项目评价、经济分析等专业化高质量的全程服务。公司业务遍布国内60多个城市,在50多个城市拥有分支机构,并延伸至安哥拉、越南、俄罗斯、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莫桑比克、埃塞俄比亚、马尔代夫等海外市场。

人才队伍:现有员工4600多名,包括1名国家工程院院士,1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8名享受国务院院特殊津贴专家,10名北京市百千万人才,800多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 500多名各类注册人员,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近3500人。

科技实力:拥有国内首个城市轨道交通的院士专家工作室,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施仲衡领衔,多名院士加盟。牵头发起成立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市轨道交通结构中心、轨道交通节能中心等三大技术创新平台,打造国内一流的新技术创新应用推广平台。国家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设计规范的主要制定单位,主编《地铁设计规范》、《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建设标准》、《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测量规范》、《城市轨道交通岩土工程勘察规范》、《城市轨道交通采暖通风与空气调节设计规范》、《轻轨交通设计规范》、《盾构隧道工程设计规范》等 12 项国家和行业标准规范;拥有 100 多项专利技术,取得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技成果 300 多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华东院查看更多>设计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