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财经正文

华电福新连续成功发行43.5亿元ABS/ABN

2018-12-29 09:08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福新风电企业风电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25日、27日,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银行间和债券两个市场连续成功发行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简称“国补”)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票据(简称ABS/ABN)三期,发行总额35.09亿元,发行价格屡创行业新低。

华电福新公司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国资委“降杠杆、减负债、防风险”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上市公司“投融资平台”作用,加大直接融资力度,亮点纷呈。ABS荣获“2017-2018年度资产证券化介甫奖”,是该奖项自评选以来唯一一家电力企业获奖项目,是国内首单“绿色”+“扶贫”+“一带一路”的资产证券化产品,ABN产品在银行间市场位列电力行业榜首。

今年以来,华电福新深耕资产证券化市场,累计发行一期可续期公司债、两单ABS、两单ABN、三期永续中票,全年直接融资规模达106.5亿元,创该公司成立以来新高。其中,ABS/ABN发行总额43.5亿元,位列行业榜首,为新能源行业“国补”资产证券化开辟道路,不仅破解了13个区、65家企业、99个风光项目因可再生能源补贴不到位造成的资金困难局面,受益面达85%以上,支付民营企业欠款10亿元以上,化解了相关企业经营风险,而且改善经营现金净流入35.09亿元,盘活流动资产,提高应收账款周转率0.6次,降低该公司资产负债率1个百分点。发行的一期可续期公司债和三期永续中票,降低该公司资产负债率4.5个百分点,发行利率均创同期同业新低,并低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获得上交所和深交所“知名成熟发行人”资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福新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