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钱智民:确定集团公司总体战略和战略落地体系

2019-01-02 09:00来源:国家电投作者:焦娜 杜玉关键词:国家电投钱智民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2月27日、28日,国家电投2018年第4次党组(扩大)会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党组副书记时家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刘祥民、夏忠参加会议。

会议正式确定集团公司总体战略和战略落地体系。

钱智民强调,要深入推动战略落地,持续强化考核激励,抓好一流总部、一流产业、一流干部队伍建设,从做好2019年工作开始,一张蓝图绘到底,稳步实现战略目标。

钱智民指出,推动集团公司总体战略落地,是全集团工作的主题,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中之重。要坚定信心,保持恒心,做到齐心,做好“战略-规划-计划”和“计划-预算-考核-激励”体系的建立与运转,切实推动战略落实到位。

钱智民强调,要把握运用考核激励这个推进战略落地的重要方法,牢记“激发干部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个考核激励工作的初心,以“一企一策”为方向优化考核指标体系,力求分类科学、对标合理、激励精准,激发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集团公司总体战略的创造性落实。

钱智民强调,要按照准确定位、规范运作、价值创造的步骤加强一流总部建设,在准确定位职能、理顺协作关系的前提下,把制度程序和流程规范不断完善好、持续运行好,运用一流管理方式,强化服务基层意识,形成更强的价值创造效力。

钱智民强调,要抓重点,往前推,继续优化一流产业发展的统筹规划,光伏、氢能等产业要强化优势,力争率先达到世界一流;风电特别是海上风电等产业要做实国内一流,迈向世界一流;煤电、核电等产业要抢抓机遇、加快提升,努力打造能够支撑一流企业目标的一流产业。

钱智民强调,要把握一流干部队伍这个一切工作的根本,从关键少数着力,从“一把手”着力,从三支队伍建设着力,强化监督、考核、评价和激励,提振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钱智民指出,围绕集团公司总体战略,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制度梳理、程序优化形成战略落地的文化自觉,使企业文化更好地服务战略,更好地服务员工;突出底线思维,关注安全、环保、投资等各方面重大风险,把握市场规律,未来发展趋势,更好地做好防控、化解风险工作。

针对2019年工作,钱智民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坚持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增强安全观念,实现同类型企业中安全领先,确保“零死亡”;要挖掘产业发展潜力,做好控亏减亏增效工作,做好精准施策,力争实现“零亏损”;要充分认识到重大项目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集中力量,协同推进,确保“零拖期”。要在营销能力建设、管理创新提升、新增长点培育、不良资产处置、深化机制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有所作为。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战略-规划-计划”体系建设、“计划-预算-考核-激励”体系建设、一流总部建设、一流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路方案以及2019年主要经营指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安排开展了专题探讨。黄河公司、中国重燃、伊江公司、广西核电围绕战略落地做了工作交流。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总监,国和一号总设计师,专家委委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巡视组长,专职董监事,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钱智民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