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明阳智能:坚定推进大风机创新战略 聚焦海上风电

2019-01-02 11:09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海上风电风电竞价上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阳光再次唤醒大地,沐浴新时代改革春风,我们满怀喜悦和憧憬,迎来崭新的一年。你好,2019!你好,伟大的新时代!

回首2018年,是“重构明阳”极为关键和极不平凡的一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了深刻复杂的变化,行业竞争格局与能源变革进入深水区,我们直面重大机遇和挑战,坚定“引领市场、速度驱动”的战略定力,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和人才为本,通过两大板块的协同创新,强势超越,向第二步发展战略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

我们聚焦打赢引领市场、产业转型、大风机、海上风电、产融协同、人力资源结构优化、海外突破这七场生死攸关之战,全身心拥抱行业调整与能源变革时代,坚定朝着“全球清洁能源智慧化、普惠制领导者”的战略目标迈进!

我们建立了一批新的市场客户群,同时老客户群体更加巩固,这一年我们获取的海上风机订单市场份额超过50%,手握全球第一的海上风机订单量;我们肩负广东世界级海上风电产业集群和国家级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使命,凭借自主创新实现全球风轮直径最大的抗台风机成功吊装投运,并在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试验风电场成为发电领跑的标杆,以实际行动践行“引领者”奋力铸造大国重器之担当和习总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理念。

我们完成五亿元绿色债券发行,举全公司之力完成了红筹回归A股,再创资本市场之最!

我们布局和全面构建集风、光、储、发、配、售为一体的新能源服务能力,形成了能源服务资产规模,与高端制造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构建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多元化业务模式。

我们电气、循环可再生能源、碲化镉太阳能等其他产业创新发展,平行推进升级和转型、加速推进技术突破。明阳新的增长极正在形成,产业协同发展优势蓄势待发。

新起点,新征程。回归A股是我们向智慧能源事业进发的又一个里程碑!但我们要清醒地感知:竞价与去补贴时代,产业创新风起云涌、能源发展深刻变革、国际贸易争端与电力价格收紧、各类经营要素成本上升。与此同时,能源革命的步伐将迎来能源互联网、智慧互联新的发展浪潮。挑战与机遇并存!

2019年是关系我们中长期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是夯实基础培育未来竞争力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强练内功、效益为先,坚定一个战略定位,围绕“以整体解决方案为引领的智能制造、以创新盈利模式为核心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运营”两大经营主线,抓好七大能力建设,打好七场重点战役(即“一二七七”计划),为实现战略目标积蓄发展竞争力!

坚持战略引领,优化业务结构

我们布局“2+3”未来五年发展战略,围绕“清洁能源智慧化、普惠制”主线,保持“引领市场、速度驱动”战略定力,从海上到海外、组织和质量建设、业务和结构优化等多方面,稳中求进孕育可持续发展增长点。坚定推进大风机创新战略,聚焦海上风电,以产品竞争力、交付执行力、工程服务能力为重点,打造海上风电整体能力和核心优势,强化海上风电市场领导地位。以产融结合为抓手,以轻资产建设和模式创新为重点,优化新能源开发、建设、运营价值链向高端化迈进。通过智能制造、智慧产品、智慧运营和智慧运维,向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运营迈进。

坚持创新驱动,以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拥抱能源变革时代

厚植“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进一步彰显明阳作为新能源装备龙头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技术创新高地,依靠产品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压制性优势,热情拥抱行业调整与能源变革时代。深度推进整体解决方案为引领的智能制造,一手抓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建设,实现对市场、客户需求和市场营销能力的引领与带动,另一手抓数字化运营,以效率为中心,优化运营管理体系,实现高效、透明、责任到位的运营效果。

全面推行战略绩效管理,上下同欲,精准作战

我们以构建战略绩效管理体系作为总抓手,把资源要素能动激活并有效牵动起来。强化以业绩为导向的企业文化,将战略与运营整合统一,并传导到每个层面以及每个岗位,组合各种激励工具手段,匹配组织与个人的责任担当与贡献结果,激发促进每一个组织与个人充满活力地主动追求更好的业绩。我们的干部要有锐气,更要激发员工,促进组织整体绩效和能力持续提升,通过职员体系建设,建立稳定、高效、高质量的运营体系和敏捷组织。

优化营商生态,构建合作共赢新局面

公司上下要全面贯彻“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价值理念,运用明阳已有优势,洞察市场需求,创造市场机会并抓住目标客户,构建新型的政府、客户、供应商与制造商的利益共享、合作发展机制,和战略合作伙伴一起优化发展生态,构建合作共赢新局面。

增强文化凝聚力,激发全员组织活力

凝练和发扬“地蕴天成、能动无限”的明阳优秀基因和文化,培育企业和广大职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助推我们在新征程上更加健康、快速、稳健发展。实施组织体系再造、人力资源结构优化、全面绩效管理、全员能力提升,激发全员组织活力,打造高绩效的敏捷组织,进而通过优化生产关系来提升生产力,激发一线组织与员工的主观能动性。

展望未来,十三五后半期,能源变革继续深化,智能浪潮刚刚启动,我们从事的智慧能源行业仍是一个激动人心和充满希望的行业,我们每个明阳人都大有可为。2019年是奠定我们战略推进的关键之年,事关明阳未来发展和前途命运,我们必须上下同欲、迎难而上,坚决打赢数字化运营、整体解决方案、海上风电、产业升级、智慧能源、敏捷组织和全球化布局七大战役,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勇敢果决的行动,拥抱变革,拥抱未来!以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运作,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奋进新时代,改革再出发。习总书记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新的一年,唯有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才能把握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才能迎来改革开放新时代的气象万千,不负伟大的新时代。

祝福励志作为、奋斗不止的明阳人!

好运2019!

640.webp (62).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竞价上网查看更多>